北京首虎涉高层“政治谣言”
2016-02-27

近日,有港媒披露,北京“首虎”吕锡文快速被“双开”或与其涉高层“政治谣言”有关。有消息称,吕锡文在不同场合不止一次散布过有关王岐山和习近平的流言蜚语。

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2月号报导,吕锡文被宣布接受调查后,仅45天就被“双开”,对比以往落马的官员,这个速度是绝对没有的。

报导引述习近平的内部讲话,暗示吕锡文“散布对中央领导的恶毒流言”。有官场匿名消息表明:吕在不同场合不止一次地散布过有关王岐山和习近平的流言蜚语。

报导说,习近平非常气愤,在中共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再提其上次全会上的说法,“有的人热衷于打探消息,四处寻问,八方打听,不该问的偏要问,不该知道的特想知道,捉到一些所谓内幕消息就到处私下传播。”

香港《争鸣》去年12月号曾披露,吕锡文是在江泽民铁杆亲信、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任北京市委书记期间开始获得重用提拔的,接替贾庆林的刘淇则对吕的仕途起了关键作用。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吕锡文丈夫于少枢被称为“西城三哥”,在政商界都很有势力,从事地产行业,曾在金融街发展项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再失地盘 刘云山泄愤王岐山

    下一篇: 美国结婚花费少 中国男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