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访民上访 湖南多地现培训中心
2016-02-29


为了打压访民维权,中国各地的地方政府使尽了招数。中共两会到来之际,为了防止访民大规模到北京上访,湖南多地出现所谓的〝访民培训中心〞。

据大陆〝维权网〞28号报导,湖南长沙、株洲、岳阳、娄底、常德、怀化、邵阳等地,为了防止访民在两会期间大规模上访,出现了〝访民培训中心〞。

报导引述澧县信访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的话说,〝访民培训中心〞就是对访民进行短时间关押的地方,〝培训〞就是把访民关在里面不让出来,根本不会对访民进行什么法律或技术方面的教育。

湖南资深民运斗士周志荣说,所谓的〝访民培训中心〞也叫〝法制培训中心〞,其实就是黑监狱,已经存在很多年了。

湖南资深民运斗士周志荣:〝我就是每年他们开两会都要被关起来培训的,还有那些福州汽车维权的、复原军人维权的、被强拆以后维权的,被医疗事故把家里的人治死了的,所有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人,都会被他们认为对他们的社会稳定构成威胁的人,在两会期间都要被关起来。〞

湖南洞口县黄桥镇访民李辉银说,他多次被关进过〝培训中心〞,那里根本不是人住的地方,吃的是猪食,冬天冷死人,夏天热死人。

怀化洪江库区的托口镇访民杨小荣说,他因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个月前不但被关押到〝培训中心〞,还被拘留了5天。

洪江库区的托口镇访民杨小荣:〝元月26日,我就受到拘留了,洪江市公安局把我送到拘留所拘留了5天5夜,现在我已经上告了,现在我向怀化市检察院和纪检委强烈要求对执法人员乱用职权提起诉讼了。〞

洪江库区的托口镇访民张成志老人说,由于怀化库区移民多次申请游行抗议地方政府的违法作为,当地政府高度紧张,目前已有不少人被警察约谈和警告,估计会有不少人将会进〝访民培训中心〞。

    来源: 李韵、周天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法官遭当事人枪杀 细节曝光 网民大哗

    下一篇: 京沪同传重磅人事变动 郭金龙韩正或被调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