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官遭当事人枪杀 细节曝光 网民大哗
2016-02-29


北京昌平区法院法官马彩云2月26日遭击毙,枪手是其所审理一宗离婚案的当事人。尽管大陆官方封锁消息,但仍然挡不住网民对此事的关注。不少大陆网民评论认为,在这起枪杀案的背后,极有可能是当事人用暴力对抗司法不公。

马彩云

2月26日晚案发后,有微博和微信发布了法官遭枪杀的消息,但立即被删除。之后,多名律师和网路大V写文章评论此事亦被封。直到28日凌晨3时许,最高法院的微博才正式披露有关消息。

据报导,在26日晚上9时30分左右,当事人李大山和另一名枪手闯入北京昌平区法院法官马彩云家中,马彩云是审理当事人离婚财产案的法官。有消息称,李某与前妻此前曾因离婚财产分配问题对簿公堂,但一直未能解决问题。

当事人潜入马彩云家中后,首先企图射击马彩云任职法警的丈夫李福生,但未开枪。两人离开后,马彩云闻声下楼追赶,结果被击两枪毙命,李福生受轻伤。

27日凌晨1点左右,警方在延庆区延康路发现并截停枪手的车辆,发现两枪手在车内自杀身亡。

据悉,两人袭击的对象,除法官马彩云夫妇之外,还杀害1人、伤1人。

针对这种暴力行为,大部分网民认为法官该杀,还有很多人甚至将枪手形容为〝英雄〞。

微博用户〝自在的风啊〞说:〝枪杀法官不是对法治极大的破坏;腐败的、不公正的法官才是。能走进法庭的人恰恰相信的是法律,不相信的只是法官而已。〞

网民〝方国全72560〞认为:〝不可能无冤杀人,如果是冤假错案引起百姓杀法官,那么应该被曝光的是法院〞。

律师王万琼表示,律师们都认为暴力及支持暴力的言论都应该谴责。但司法不公、缺乏透明,是导致民众幸灾乐祸的重要原因。

近年来,中国多次发生案件当事人杀害司法人员事件。如2010年6月1日,湖南朱军在永州法院持微型冲锋扫射法官,导致3死3伤;2009年10月14日,贵州何胜凯在遵义中院欲杀法院院长,最后导致法警队长死亡、两名保安受伤。2015年9月9日,湖北胡庆刚在十堰中院持刀杀伤四名法官。这些事件发生后,官方无一例外地封锁消息,血案背后的详情,从未公开。
    来源: 李倩倩 责编: Kitt

    上一篇: 18个集团军隶属曝光 中部战区最多

    下一篇: 阻访民上访 湖南多地现培训中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