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亲口证实 江泽民精心策划架空胡锦涛
2016-02-29
香港出版的《赵紫阳软禁中的谈话》一书披露,“十六大”上胡锦涛未获得“核心”称号,对此,赵紫阳表示,这是经过江泽民精心策划的结果。赵紫阳也点破江泽民所谓“有什么问题,要义不容辞帮助解决”是话里有话,就是要干政。据港媒披露,从2004年到2012年,宣称已经〝退出党政军全部职务〞的江泽民,做“批示”120多次,提“意见或建议”91次。胡锦涛拟写回忆录揭江干政。


胡锦涛当政十年,江泽民干政十年。(网络图片)


赵紫阳证实江泽民干政

书中披露,2002年“十六大”后不久,赵紫阳在与宗凤鸣谈到这次会议时说:这次在宣布胡锦涛的职务时,只提总书记,即不提为首,也不提为主,更不提“核心”,总书记乃是职务,而不是定位问题。看来这次会议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有人说这次会议是好的,是个发展,这怎么能是进步呢?中央常委当年曾定70岁退,而这次李瑞环68岁就退下来,70多岁的江泽民倒不退,却无人公开表示。(他)感到奇怪。

杜润生(中共前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和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锐(毛泽东前秘书)认为江泽民一切都是从稳定统治、保住权力出发,其它都是套话。

书中还披露,赵紫阳曾对宗凤鸣说:“这次‘十六大’江泽民坚持军委主席一职不放手,是在中共党史上立了一个很不好的先例。他这样做,别人今后也可以这样做。这不仅是个恋权的问题,而是体制上的倒退。过去邓搞半退兼军委主席一职,这是历史条件形成的,他有这个资格与威望。而江泽民则不然,他没有当过一天兵,也没有指挥过一次战斗,还鼓吹他是军事家,真令人啼笑皆非。而这次中央常委领导班子定九个常委,在历史上也是少有的。”

同时,赵紫阳也点破江泽民所谓“有什么问题,要义不容辞帮助解决”是话里有话,就是要干政。

该书作者宗凤鸣,1986年退休,之前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后受邀兼任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的研究员。1991年7月至2004年10月,他以气功师的身份,多次前往北京富强胡同探望赵紫阳(两人也是同乡、战友)。后他将赵的谈话整理成书,在中共压力下,仍在香港出版。

胡锦涛写回忆录揭江干政

胡锦涛当政十年,江泽民干政十年,据港媒给出的数据:从2004年到2012年,宣称已经〝退出党政军全部职务〞的江泽民,实际上仍对党内、军队的工作〝批示120多次〞,给〝中共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作出所谓的〝意见或建议〞91次。

港媒《争鸣》2016年2月号报导,去年12月下旬,胡锦涛到海南省三亚避寒调理身体外,开始着手写回忆录,按中共中央规定做了申报批准。

外界分析,该回忆录涵盖时间段跨越江泽民任内,及胡锦涛权力被江泽民长期架空的胡执政时期。胡锦涛回忆录将曝光大量江泽民在此期间的所作所为,将是胡锦涛又一次助力习近平、追剿江泽民的动作。

此前,退休后的胡锦涛曾在内部会议上多次批评江泽民干政。2013年7月,在北戴河召开的第二次中共“老同志生活会议”上,胡锦涛曾指责江泽民任期时“在党内、军内大树个人权威”,“自我造神”。

 
    来源: 自由亚洲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离休老干部加国争领养老金失控警方强行驱散 网络炸锅(组图)

    下一篇: 党校教授撑任志强 遭中宣部攻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