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被围剿震动中国大亨甚于郭广昌被抓
2016-02-29


中国房地产大亨任志强于微博发表大胆言论、反驳“党媒姓党”之后,遭到官媒的空前围攻和国信办的封杀。外媒报导说,此事对中国大亨们的震动超过了复星董事长郭广昌被抓的消息。

任志强在微博中说,“党所有的媒体都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遗忘的角落了!”,并呼吁“别用纳税人的钱去办不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事。”他还反问:“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

任志强的大胆言论迅速遭到官方的围剿。在战火延烧的第十天,也就是周日(2月28日),国信办宣布删除任志强帐号。这场风暴吓坏了已经紧张兮兮的中国大亨们。

《金融时报》报导说,上周大陆一群亿万富豪聚在一起讨论这场戏。其中一人批评说,文化大革命再次降临了。他说,这个圈子里的人们在低头专心于海外投资,任志强事件可能将进一步刺激资本外逃。

在网上批判任志强的还有共青团中央和北京市当局下属的喉舌。这场灾难让中国最富裕的企业家们震惊,其程度甚至超过了复星董事长郭广昌12月份被短暂拘留带来的震动。

任志强和郭广昌等私营企业家之间有一个重要的区别。任志强曾经担任董事长的华远集团是北京市政府控股的房地产开发商。就像所有其他国企高管一样,任志强也是一名党员。因此任志强事件的爆发更多的是揭示出中共党内的紧张,而不是共产党和私营企业家之间的对决。

北京历史学者章立凡告诉《金融时报》,任志强事件代表着体制内蓄积已久的情绪终于爆发。国家机关总是为党服务的,但是他们假装为人民服务。他认为任志强有可能被开除党籍甚至面临更糟的局面。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苏百余业主围堵商场讨租金

    下一篇: 离休老干部加国争领养老金失控警方强行驱散 网络炸锅(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