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揭秘习近平视察北京时〝被骗〞的经历
2016-02-27


日前,陆媒回访2年前习近平视察北京后的变化情况。对比习近平考察前后北京水质的相关报导,发现当时中共官员对习近平撒了〝弥天大谎〞,习近平实际上被骗了。

2月26日,陆媒千龙网对2014年2月25日视察北京城区2周年,进行专题报导。其中涉及对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水质监测中心的相关内容。

报导称,2年前,习近平专程考察北京市自来水集团。问:〝这水,质地怎样?〞

水质监测中心主任林爱武介绍说,北京自来水检测设备仪器都是一流的,水质符合国家106项水质标准。

〝北京总体水质优良安全,那全国其它中小城市的水质监测情况如何?〞习近平立即话锋一转,紧跟着追问。

报导描述,听到习近平的追问,林爱武感到有些意外,于是〝如实作答〞:〝其它中小城市也都能按照国家标准达到基本的检测要求〞。

北京水质专家〝20年不饮自来水〞

根据2014年前后的有关报导发现,北京饮用水的水质问题,不但不像林爱武讲的那么〝达标〞,而且简直是相差千里。

2013年1月,广州《南方周末》一篇关于北京水问题的报导谈到,〝北京水质污染严重,水质专家20年不饮自来水。〞

报导中的主人公,男方在中共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饮用水产业委员会工作,女方则是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负责人赵飞虹。

赵飞虹描述被誉为北京〝生命之水〞的密云水库,1980年代密云水库的水〝清澈透明,直接喝都没问题。但2011年,水质已降为二类水,连当年的三类都不如〞。

密云水库的水经过混凝、过滤、消毒等程序分到北京10大水厂,再被与地下水勾兑(混合)以后才能进入一般家庭。

报导分析,中国自来水水质欠佳,主要因为3方面:水源地污染、水处理工艺落后、传输管线老化。

2015年11月,中共新华网关于北京水质的报导同样令各界震惊,报导称,中共环保部公布:〝5地水污染防治差评,北京水质达标率为零〞。

被考核不合格的5地中,4个地处海河流域。它们分别是:河北省廊坊市、北京市朝阳区、天津市静海县、河南省新乡市,以及湖北省宜昌市。

有评论指出,中共过去30多年不计后果的〝经济腾飞〞造成的中国大陆的环境污染损害,成为国民健康生存的最大威胁,其治理需要的代价远远超出经济发展所取得的那点成果,而且要经过很长很长的时间。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谷歌“盾牌计划”协助独立网站阻黑客攻击

    下一篇: 揭秘何人缺席今年两会 港媒曝光出事高官名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