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除了吃,竟然还能这么用!最后一条把太太都惊呆了
2016-03-02


想不到大米除了用来吃,竟还有这些用处,都很实用哦,最后一条,太太都看呆了!这就回去试试看!

1、保存鲜鸡蛋

在大米中保存鲜鸡蛋,可存放6一8个月。

2、保持干燥

将一小包大米放入盐罐,盐就会保持干燥不潮。

3、去除墨迹

衣服上不小心沾染了墨迹,趁其未干时,取几粒蒸熟的大米在墨迹处搓一搓,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4、去除油污

草席上的油污,用米饭粒捣碎涂在纸上贴于污迹处,隔日揭去,油垢自然脱落。

5、洗细颈玻璃瓶

洗细颈玻璃瓶时,将少许米粒放到瓶子里,用手压住瓶口用力摇晃,再用清水冲洗几次,瓶子就能洗干净了。

6、去黑头柔嫩肌肤

米饭团,把蒸熟的米饭团成鸡蛋大小,趁热在脸上滚动,具有去黑头柔嫩肌肤的作用。

7、清洁皮肤去角质

米糠,把米糠装入棉布袋中,浸湿,用来轻搓皮肤,不仅可以清洁皮肤去角质,其富含的维生素B、E还可以滋养皮肤,起润肤作用。

8、清除铝锅盖上的油污

清除铝锅盖上的油污时,可涂些米汤,锅盖受热后,米汤即凝固起皮,将米汤薄片揭去,油污也被粘在上面去掉了。同样的方法还可用以去除其他厨具和墙壁上的油污。

──转自《重庆美食圈(ID:cqms417)》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上一篇: 把洋葱胡萝卜切碎放进制冰格中冷冻,拿出后竟变成这个样!

    下一篇: 旧牙刷创意使用成家居美容工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