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九龙”牌坊被拆有内幕
2016-03-05

网络图片

据中共官媒报导,227日,位于北京复兴内大街18号的中共国家开发银行总部大楼大门前的牌坊被连夜拆除。
 
228日,国开行发布消息称,拆除牌坊是根据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及长安街沿线景观、照明等统一要求进行整改。
 
香港《明报》引述知情人指,牌坊被拆,是因去年底中央巡视组巡视国开行后,认为主楼前被民间称为“九龙牌坊”的该处建筑,严重违反了“政治规矩”。
 
据悉,国开行的中式牌坊绘制多条皇家风格的云龙,被民间称为“九龙牌坊”。按中国传统,九龙是最高权力象征,古代只有皇家才可专享。
 
《中国青年报》31日发文暗示这一牌坊有背后势力。文章称,国开行立牌坊有违中国文化中某些千年传承的伦理规矩,而这么一个不合适的牌坊,矗立在国开行楼前已经3年多了,为什么到现在才被中央巡视组“拿下”呢?
 
据报导,国开行主楼落成时并无此牌坊。陈元国开行任内后期,牌坊才竖立。1998年至2013年执掌国开行长达15年的陈元是中共元老陈云之子。
 
家乡在上海的陈云家族与江泽民“渊源”深厚。据传1980年代初中期,是陈云拍板将江泽民从国务院调到上海,也是陈云当年向邓小平力荐让江泽民接替赵紫阳,接任中共总书记职务。而江泽民对陈云的长子陈元也多加照顾,使陈元得以执掌国开行这类重要机构。
 
2013415日,陈元被免去国开行董事长一职。此前的411日,陈元在官媒《人民日报》撰文“吹捧”江泽民。陈元还被曝在同年43日清明节祭奠当时已落马的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父薄一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扩权至“一行三会”

    下一篇: 中共驻韩官员 餐厅当众淫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