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者:雾霾让人变丑
2016-03-05
大陆耳鼻喉科专家张全安日前在陕西省两会、西安市两会提案中表示,雾霾会导致发育中的儿童五官变形,形成暴牙、表情僵硬等“雾霾脸”,甚至会引发鼻炎导致大脑缺氧。


中央社报导,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生导师、西安中大耳鼻喉研究院院长张全安在微博贴文中称,儿童与成年人不同,儿童的鼻腔黏膜非常娇嫩,雾霾中的有害颗粒和病菌导致的儿童呼吸道疾病会逐年上升,一旦儿童因此患上鼻炎,会引发儿童改变原有的呼吸方式和睡姿。


例如,鼻黏膜长期炎症造成组织水肿、鼻息肉肥大,堵塞儿童呼吸道,不得不使用嘴巴呼吸,久了确实会影响到孩子的面部骨骼发育。一些儿童会出现上唇短厚翘起、牙龈因为长期开口干燥而色素沉着、牙齿排列不整齐、咬合不良、上切牙突出形成暴牙,缺乏表情,形成“雾霾脸”。


而在夜间,大脑还处于发育期的儿童因为鼻腔呼吸不畅,氧气摄入量会比正常儿童减少近1/4,引发大脑发育的延缓。
   
张全安表示,“雾霾让儿童变丑”是有些夸张,但的确存在医学根据。张全安告诉记者“目前防雾霾最有效的方式还是正确地佩戴口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成都赴美小留学生 入学3天被退学

    下一篇: 言必称习总 李克强累了吗?声音沙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