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阳刚气 武汉小学设男子汉课程
2016-03-05
“说话细声细气、走路扭扭捏捏比小姑娘还腼腆……”湖北武汉一所小学的不少男生很像小姑娘。学校因此设立“男班主任(导师)工作室”,希望透过男教师引导示范给男学生增添阳刚气。


中央社报导,学校认为,现在不少男生很像女孩子。有些班级每天早读都由女老师带,男生们模仿女老师朗读,甚至平时说话的抑扬顿挫也越来越像女性。


报导表示,针对这种情况,育才小学决定成立10名男教师组成的“男班主任工作室”。


校方说,“精选的10名男老师将带领孩子们参加户外拓展、生存挑战等活动,培养勇气和对运动的热爱。”并组建“男教师巡讲团”,定期给男教师少的班级上专题课。
   
学校认为,由于工作琐碎、责任重,且薪水待遇不优厚,很多男性选择职业时都不愿当小学老师。这所学校全校104名教师中男教师只有24名,不到1/444名导师中仅有6名是男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成都赴美小留学生 入学3天被退学

    下一篇: 言必称习总 李克强累了吗?声音沙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