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总编胡锡进受罚后接连5次举动“异常”
2016-03-08


3月8日,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再次在微博刊发言论,要求官方“多给犀利问题一些空间”,这是胡锡进受“警告处分”后,在微博上第5次刊发这样“异常”言论。

3月8日,胡锡进在他的微博帐户上发表短文,引用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的话表示,《环球时报》记者提问题“一向犀利”。胡称,“我要说:请官方各部门学外交部,多给犀利问题一些空间。”

这是胡锡进1月底被中纪委“行政警告处分”,被责令与环球时报副总编辑向中纪委驻社纪检组做书面检查,并分别退回两人应承担的有关费用6,417.9元人民币后,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胡锡进在微博上第5次进行这种“异常”举动。

他在2月28日的微博里说到任志强议题时表示,任志强这一次说的很过分,他表示反对;任志强他长期这么说话,官方没碰他,他希望支持这种包容的理由直到今天依然成立;任是互联网文化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但希望他能守住中共“党员”的规矩。

2月27日,他在微博上表示,中共官媒“必须姓党”,但要求中共官方“多鼓励它们”按新闻规律为中共“活跃发声,宽容它们出错”。

2月14日的微博更是直言:中共“应多放开言路,鼓励、宽容建设性批评,对非建设性批评也应有一定承受力”等。

2月12日,胡锡进发微博称,支持司马南和他的对立面都在微博保持存在。希望微博生态圈保持“多元宽容,希望政府面对互联网舆论场自信豁达”。

胡锡进被指是“毛左”代表人物,他突然被当局处罚后,罕见地接连5次发帖提倡中共应放开言路,宽容批评等,立即引外界关注,有的网民甚至以为他的帐号被“有善良人接管”或“被盗”。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胡锡进长期以来充当江派的政治打手,多次在反腐关键时刻与习近平当局暗唱反调。当然这一切,胡锡进也是奉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命而为。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胡锡进被习近平当局处罚后,在习近平当局要收紧文选权力的同时,突然转向要当局给中共官媒所谓的言论自由度,有点变相为刘云山主管的宣传系统揽权的嫌疑;同时他表面上包容任志强,其实是在追责。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航天纪念钞暴跌成烫手山芋 商户拒收

    下一篇: 今年〝两会〞 气氛有何不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