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统计局局长  最快落马之谜
2016-03-13


 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在记者会公开亮相后被捕,创下最快落马纪录,近日其背后细节曝光。
 
《新京报》曾报导,126日王保安在统计局吹风会上声称,中国经济“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并表示对股市运行充满信心。报导称,王保安表示信心时,上海股市综合指数暴跌6.4%,深圳成指跌6.96%,近千只股票跌停。
 
3小时40分钟后,中纪委网站宣布王保安接受调查。
 
香港《争鸣》3月号披露,今年1月初,中纪委曾找王保安谈话,如果他能主动交代在财政部任职期间的问题,并检举揭发内部问题,可以考虑不将他移送司法。王保安痛哭表示,愿意加倍珍惜机会。
 
但王保安已经为外逃作了部署,安排126日晚开工作会议。此外,王保安还通知司机送他到机场,去为老同事到欧洲考察送行,并称是私事无需秘书随行。
 
但中纪委已监控其行踪,在王保安会后到休息室取公文包时,被中纪委副书记及2名特警拦下。
 
报导引述内部消息称,公文包内有署名“黄国安”、“丁毅”的2本公务护照,当日晚7时法航飞巴黎以及德航9时飞法兰克福的两套头等舱机票。此外,王保安的情妇在机场贵宾室被抓。
   
报导还称,王保安案涉及一批财政部、国资委、央行官员,他们在欧洲、美国存放着数亿资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财新网报导遭遇“三连删”

    下一篇: 重庆一民宅 轻轨横穿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