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渣临时屋曝光 山东县政府被轰丧尽天良
2016-03-14


近日,网路流传一段据称是山东临沂市临沐县政府的豆腐渣建筑短片显示,一座临时房屋的主力墙表层极其薄弱,一扫便剥落,砖头之间还有清楚的空隙。网民纷纷留言怒斥当地政府丧尽天良。

这一豆腐渣建筑短片显示,一幅疑似临时房屋的主力墙表层极其薄弱,不用使劲就可将其轻易粉碎,徒手一挖、一扫便剥落,砖头之间还有清楚可见的空隙。

一名自称是临沐县的网民称,〝我是临沂本地的,我可以证明这个短片属实,村民去找领导,直接给领导骂走了!〞

短片曝光后,网民纷纷留言质问当地政府说,〝这豆腐渣工程是怎么交付使用的?能住人吗?〞 〝偷工减料,视人命如草芥,〞〝不把百姓当人〞、〝丧尽天良〞......

中国豆腐渣工程无处不在

〝豆腐渣〞工程在大陆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去年11月,河北衡水冀州市小康佳苑小区的居民反映,他们的廉租房外墙可以轻而易举地把钥匙插进去。

当地记者调查发现,楼房外墙薄薄的一层水泥透出了里面纤维网的纹路,轻敲墙壁,就可以听到〝空空〞的声音,而且用钥匙真的能穿透墙体。

而大陆〝豆腐渣〞道路和桥梁更是比皆。2月13日,上海延长西路180号一幢三层楼高的豆腐渣旧楼房,突然倒塌,受到惊吓的居民还以为发生地震了。

去年5月2日,一场大雨过后,新修好不久的河南省郑州市郑密路快速路突然塌陷,出现一个长16米,宽3米,深1.5米的大坑,造成该路段被迫封闭。

2014年9月23日,郑州市中原路西三环立交桥,一条总投资24.9亿元人民币的环城快速路塌陷,大货车掉进坑里。据报导,此桥从2014年4月至9月,半年期间塌了15次。

2012年8月24日,哈尔滨松花江上的阳明滩大桥断裂,一段130米长的桥面倒塌,4辆汽车堕桥,造成3死6伤。这座耗资19亿人民币,号称可使用100年的大桥,建成才9个月就塌了。

1999年1月4日,一声巨响,建成才3年的重庆綦江彩虹桥突然整体坍塌,40人死于非命。

有媒体不完全统计,自2007年到2012年,中国共有37座桥梁在这5年间垮塌,平均每年出现7.4座〝夺命桥〞。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任证监会主席两会做表演:喝水擦汗看稿

    下一篇: 英媒:北京促美遣返令完成 派廖进荣前往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