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恐袭震荡美选情 川普或成最大受益者
2016-03-27


22日布鲁塞尔遭遇恐怖袭击之后,美国舆论普遍认为,事件将会冲击美国总统选举选情,而最大的受益者将是挑战〝政治正确〞的共和党参选人川普。他可能在7月共和党党代会前,就会获得提名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

华尔街日报指出,布鲁塞尔恐怖袭击,至少在短期内会使国家安全问题成为美国大选中的关键议题,对各位参选人将构成立即性的考验。而紧张不安的选民将判断,哪位候选人对如何保护美国做好了最佳准备。

22日布鲁塞尔发生恐怖袭击后,一向反对移民和穆斯林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随即再次打出〝反移民牌〞及〝国安牌〞。

他再次强调,美国须加强边界安全,须对进入美国的人〝保持高度警戒〞。他说,〝如果当选总统,我将对边境采取极为严厉的立场,不会让一些不具备完整证件的人入境美国〞,如果美国也遭遇类似恐怖袭击,他将关闭所有边界,〝直到弄清楚情况为止〞。

此前,川普凭藉强硬的反恐言论赢得了众多选民的支持,尤其是他主张将穆斯林驱逐出境,并对恐怖分子及其家人一并处决。

法广分析说,自去年夏季两党初选开跑以来,川普便以挑战美国〝政治正确〞的姿态,在民调中高居领先地位。其挑战〝政治正确〞的首要内容包括,主张美国停止接纳中东穆斯林难民,并对穆斯林移民进行严格审查。去年11月和12月,法国巴黎和美国加州分别遭遇恐怖袭击,去年除夕夜,德国80多名妇女又遭上千穆斯林移民性侵,都为川普挑战〝政治正确〞提供了佐证,而布鲁塞尔发生的恐怖袭击,又一次为川普背书。

两党初选迄今已完成过半,川普已获得739张党代表票。6月7日,加州等5个州又将举行初选,其中加州有172张党代表票,为共和党初选中的最大份额。据福克斯电视网报导,川普在加州民调中,一直以超过10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对手,届时他将包揽该州大部分党代表票,加上其他州的所得,他很可能在党代会前就会出线。

而在布鲁塞尔袭击事件之前,分析人士曾认为,到7月共和党党代会召开时,川普未必能达到提名门槛1237张。

法广分析说,欧美频频受到伊斯兰极端分子的袭击,令奥巴马政府在〝政治正确〞下推行的接收穆斯林难民的政策备受质疑,此时川普对〝政治正确〞的挑战,便使他赢得了广泛支持。

同时选民们认为,希拉里由于曾担任奥巴马政府的国务卿,对其接受穆斯林难民的政策,以及中东政策负有责任,因此,任何恐怖袭击事件都不可能为希拉里的选情加分。
    来源: 史轩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民主党3州初选 桑德斯大败希拉里

    下一篇: 华府国会山听到枪击 白宫一度封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