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喜是忧?美移民数量暴增 6州比例超25%
2016-03-29


美国移民人口增长很快,自1970年以来,一些州的移民增幅已达到1000%,甚至2000%以上。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简称CIS)对人口普查局数据进行分析后,28日公布一份移民人口地图显示,美国三分之一的州内移民人口超过全州人口的15%,其中6个州的移民人口超过25%,加州移民人口比例高达37.4%。

CIS在最新研究报告说,美国移民及其18岁以下子女的总人数已经超过6100万,即5个美国人之中,就有一个是移民。周一,CIS专家卡马罗塔(Steven Camarota)和格里菲斯(Bryan Griffith)表示,自1970年以来,去年美国移民和移民子女数量和各州移民人口增长速度快接近历史高点。

加州和新泽西州移民人口比例最高

CIS最新移民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加州(37.4%)、内华达州(28.2%)、德克萨斯州(25%)、纽约州(27.5%)、新泽西州(30.4%)和佛罗里达州(25.3%)等6州的移民人口占全州总人口的25%以上。

另外11个州的移民及其子女人口数量占总人口的15%以上,这些州是:俄勒冈州、华盛顿州、新墨西哥州、佐治亚州、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特拉华州、伊利诺伊州、马萨诸塞州、罗得岛州和康涅狄格州。

而在1970年,美国移民人口只有1350万,每15个人中有一个是移民。


CIS最新移民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加州(37.4%)、内华达州(28.2%)、得克萨斯州(25%)、纽约州(27.5%)、新泽西州(30.4%)和佛罗里达州(25.3%)等6州的移民人口占全州总人口的25%以上。 图为纽约唐人街。(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研究显示,美国移民人口急剧增加的现象在大多数州均有体现,只有5个州从1970年至今的移民人口增长不到100%,绝大多数州移民人口增长高于200%。

内华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佐治亚的移民人口增长超过2000%。亚利桑那州、德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阿肯色州、田纳西州、弗吉尼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移民人口增长超过1000%。

加州1970年的移民人口占全州人口13%,到去年已超过37%。德州也从1970年的仅5%,增至去年的25%。

移民促进经济 但也会消耗社会资源

美国教育的优质,以及医疗资源和优厚的社会福利,加之海外资产配置等多项因素,使得美国成为全球吸引移民人口最多的国家。一方面很多精英移民为美国提供了高素质的劳动力资源,另一方面,合法和非法移民也在消耗美国的各种基础资源,造成社会问题。

国会预算处(CBO)曾表示,未来数十年无证移民合法化和引进数以百万新移民人力,可以提振经济,并可为联邦政府节省数以兆计经费;不过,由于就业竞争,部分本土出生劳工的工资将因此下降,经济利益也将由更多人分享。

非党派的智库美国政策全国基金会(National Foundation for American Policy)3月公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月1日止,全美87家资本逾10亿美元的新创公司中,有44家(占51%)创办人是移民。报告作者安德森(Stuart Anderson)说,美国如果能提供移民更便利的签证,对美国经济必然有利。

“税务及经济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on Taxation and Economic Policy, ITEP)最新分析数据也显示,全美1,100万无证移民,约有50%申报及缴纳所得税,每年向当地州政府及地方政府缴纳的所得税高达116亿美元。

另一方面,移民人口增长也加剧了学校、健保体系、基础设施和就业市场的紧张,美国吸收和消化大批移民的能力也受到质疑。

根据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报告,2010年美国政府提供无证移民家庭的福利及服务,所须负担的成本是每一家庭24,721美元,而当年无证家庭缴纳的所得税平均约10,334美元,相抵减结果是逆差14,837美元,必须由美国纳税人买单。

研究报告的作者提问说:“移民人口的迅速膨胀,产生深刻的社会问题,美国可以吸收多少移民?美国的学校、健保系统、基础设施乃至最重要的就业市场,吸收能力究竟有多大?”

卡马罗塔说,享用政府福利的移民,比率高于本土出生的美国民众;同时,各个城市和各州应该开始考虑移民对人口拥挤和污染恶化的影响。

美国教育的优质,以及医疗资源和优厚的社会福利,加之海外资产配置等多项因素,使得美国成为全球吸引移民人口最多的国家。一方面很多精英移民为美国提供了高素质的劳动力资源,另一方面,合法和
    来源: 郑孝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威州关键决战 川普科鲁兹桑德斯受考验

    下一篇: 离奇车祸 美国女子驾车开上电线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