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关键决战 川普科鲁兹桑德斯受考验
2016-03-29


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下一场初选将于4月5日在威斯康星州举行。美国媒体认为,在共和党选情无法预测之际,这场对决可能成为共和党选战的转折点,是排名第二的科鲁兹能否阻止领头羊川普获提名的关键。此外,对于民主党排名第二的参选人桑德斯来说,也是一场关键考验。如果他无法在这个他具备明显优势的州获胜,那么将更难以赢得以后的初选。

威州对川普很关键

威州初选将决定42张共和党党代表票花落谁家。共和党在该州实行“赢者通吃”原则。根据Optimus的最新民调,川普、科鲁兹、卡西奇在威州势均力敌,竞争激烈。

川普计划29日前往威州,展开他首次竞选活动,不过已被科鲁兹抢了先。科鲁玆获得了有影响力人物的支持,并在关键地区展开竞选,还有广告宣传活动的有力助阵。

威州中南部的农场和工厂,到福克斯河谷的造纸厂和小镇,是共和党的传统票仓,科鲁兹已经在这里挖掘选票了。

威州州长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的资深顾问吉尔克斯(Keith Gilkes)说,威州最可靠的共和党选民中,有多达75%的人居住在福克斯河谷(Fox River Valley)、密尔沃基市郊区,以及麦迪逊外的农村县。

“威州的结果将显著影响到未来的初选,”科鲁兹25日在奥什科什(Oshkosh)举行集会之后表示。“我相信,要继续团结共和党人支持我们,威州将在其中起到关键作用。击败川普的唯一方式就是团结。”


3月24日,美国共和党参选人科鲁兹在威斯康辛州戴恩县(Dane)竞选期间对媒体发表讲话。(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如果科鲁兹拿下威州,将是他自争取共和党建制派支持以来的首场初选胜利。《波士顿环球报》(The Boston Globe)称,如果科鲁兹赢得威州大部分党代表票,那么接下来特拉华州、蒙大拿州、内布拉斯加州、新泽西州和北达科他州等“赢者通吃”州的初选,可能决定着共和党未来的战局。

如果科鲁兹在威州获得稳固胜利,川普获提名的道路就将变窄,共和党在7月召开“僵局代表大会”的可能性就会增加。川普可能不得不拿下上述5州,来避免“僵局大会”上上演提名争夺战。

如果到6月初选结束时,仍无人获得过半党代表票,共和党势必在7月举行“僵局代表大会”,协商和再投票决定总统提名人。

考虑到威州的重要性,科鲁兹28日在该州西部一家餐馆停留时,开始宣传其改善经济的计划。

他说,他当选总统后的首要任务将是“就业和经济增长”。他承诺要创造数百万份工作机会,并提升工资。这与他早期初选中的关注重点有所不同。

当时,他也不忘继续攻击川普。

“川普的问题是,他不知道如何把工作带回美国,”科鲁兹告诉记者。“他没有提出政策方案来完成这些事情。”

近来,科鲁兹与川普之间围绕他们各自的妻子大打口水战,使这场交锋转向了个人攻击,遭到一些选民的尖锐批评。

威州阿普尔顿市一位共和党选民斯旺森(Truda Swanson)表示,川普对科鲁兹妻子的个人攻击,使她更加反对川普。

“这绝对不是我反对川普的唯一原因。我反对川普是因为很多事情,包括他对女性的态度。”斯旺森说。


外界认为,川普正在流失更多女性选民,也让共和党人担忧,如果选他为提名人,该党在大选中可能不敌民主党。(Getty Image)


外界认为,这场口水战,使川普正在流失更多女性选民,也让共和党人担忧,如果选他为提名人,该党在大选中可能不敌民主党。

马凯特大学法学院(Marquette University’s Law School)上月所作的一项民调显示,川普在威州支持率领先,但根据同一民调,该州现在对川普持负面评价的共和党人达到45%。

威州州长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表示,他29日将宣布支持一位共和党参选人。他已暗示将支持科鲁兹,并表示他才是唯一有机会击败川普的参选人。

威州初选是对科鲁兹和桑德斯的关键考验

华尔街日报分析说,威州初选是对两党排名第二的参选人科鲁兹和桑德斯的关键性考验。如果他们无法赢得该州,那么难以相信,他们会在以后的初选中胜出。这是因为两人在威州均具有明显的优势。


华尔街日报称,威州初选是对桑德斯的关键性考验。(AFP)


共和党政治策略师马克·格劳尔(Mark Graul)表示:“科鲁兹在威州是有机会的,但他也有很多工作要做,因为大多数威州人对他所知不多。他有机会真正向人们显示出,他是最佳人选的原因,不只是反川普的最佳人选,而且是下届总统的最佳人选。”

对于川普而言,威州的人口分布对他特别不利。他在密尔沃基(Milwaukee)地区很不受欢迎。当地保守派谈话广播节目主持人数月来一直对他的崛起感到遗憾。

密尔沃基哨兵日报(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19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在密尔沃基周边3个郊区县的共和党选民中,仅25%的人对川普给予好评,64%的人则给予负评。但在该州西部和北部30多个农村县,情况则相反:川普的好评率比负评率高出21个百分点。

在威州没有重量级的民选官员为川普背书。川普的助手也没有回应要威州支持他的请求。

至于民主党方面,Emerson College Polling Society最新的民调显示,希拉里在威州得票率达50%,稍稍领先于桑德斯的44%。在439名可能的民主党选民中,有5%的人仍未决定将投票给谁。

而此前有民调显示,希拉里和桑德斯不相上下。

桑德斯在麦迪逊(Madison)及其周边地区的自由派当中极受欢迎。威州的人口结构类似于邻近的密歇根州和明尼苏达州,而这两个州均已被桑德斯拿下。

此外,威州有着支持自由派独立见解者的历史,这可以追溯到一个世纪前罗伯特·M·拉·福利特(Robert M. La Follette)发起的进步运动。这一点也会有利于桑德斯。

而希拉里也在密尔沃基拥有自己的实力,威州绝大多数的非裔和拉美裔就聚集在那里。而这两大族裔选民传统上都支持希拉里。

威州初选将决定86张民主党承诺党代表票的归属。据美联社统计,迄今希拉里已拿下1712张党代表票,包括469张超级党代表票。相较之下,桑德斯只赢得1004张党代表票,其中包括29张超级党代表票。 
    来源: 史轩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工会可强收会费:最高法院投票平首

    下一篇: 是喜是忧?美移民数量暴增 6州比例超25%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