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轻浮举动泄露核弹头机密 朝鲜高层元老不满
2016-03-22


韩媒22日报导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经常将自己掌权后新开发的核弹头等机密武器体系及军事战略公诸于众,令韩国情报部门尝到了甜头。然而朝鲜军部元老及精英阶层对金正恩轻浮的行动出现了反对声音。

韩国中央日报3月22号报导说,2011年12月金正日死亡,金正恩掌权后,他经常将新开发的武器体系及掩盖在面纱之下的军事战略公诸于众。

自朝鲜《劳动新闻》公开,去年5月9日,金正恩视察朝鲜新型潜水艇发射弹道导弹的画面后,外界推测,金正恩登上的是朝鲜军特种部队将使用的新型半潜水艇的舰艇,引起了韩国情报部门的注意。

中央日报称,朝鲜曾派无人机侵犯青瓦台上空,随后朝鲜军部推卸称是〝南朝鲜自导自演〞。但金正恩访问军部所属的生产与该无人机类似材料及颜色产品的工厂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朝鲜军方情报部门相关人士透露,〝朝鲜媒体3月9日宣称洲际弹道导弹(ICBM)KN-08小型化成功并公开了影像资料,如果想通过对朝情报网把影像资料收入,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且面临巨大危险〞。

如果要掌握朝鲜核开发动向与新武器体系,很大程度上要依赖于对朝谍报卫星传来的影像及信号。是导弹的话,则需要根据发射时的火焰或轨迹等进行分析,而最终的确认则需要通过内部间谍提供人工情报。

也就是说,金正恩上台之后,由于其〝炫耀性〞的活动,韩国情报部门尝到了甜头。

报导称,据说由于金正恩最近的轻浮行动,朝鲜军部元老集团及精英阶层中也出现了反对声音。也就是说,对于最高领导人〝泄露军事情报〞的行为,权利集团内部也表明了担忧。

金正恩重新开始外部活动

1月初,朝鲜第4次核试触发一系列谴责和制裁声浪之后,金正恩近两周几乎中断了公开活动。外界推测,金正恩可能出于对人身威胁的担忧而暂时停止了公开活动,藏身于地下掩体。

3月起,金正恩重新开始了外部活动,前往核武器开发现场,参观军事训练等,朝鲜官方媒体大举报导金正恩的这些举动。

中央日报认为,这可能是因为金正恩判断认为,迫于韩美联合军演的压力而东躲西藏会在身边精英和人民面前有损于体面。

3月20日,《劳动新闻》公开朝鲜军登陆训练的画面,有传闻称,韩美情报部门正在对朝鲜的报导进行缜密的分析。据悉,这其中包含着不少对掌握朝鲜军新武器体系及战术起决定性作用的信息

韩国国防安保论坛研究委员杨旭(音)分析,〝在影像中,朝鲜登陆舰船首部分向上打开之后装甲车等装备驶出,这是至今为止未曾公开过的影像〞。

朝鲜表示,这次训练由第二航空师团与第七军团炮兵大队、108师机械化步兵师团等参与,甚至还介绍了具体的作战内容。

金正恩玩弄核武激怒全球

今年1月6日,朝鲜宣称〝成功〞进行了氢弹发射试验。此后,美国、日本、韩国等国纷纷强烈谴责。中共外交部也发表声明称,中方对本次朝鲜核试验事先一无所知,表示〝坚决反对〞等。

2月7日,朝鲜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导弹发射场发射了火箭(远程导弹)。有了核武器,又有了火箭,这意味着朝鲜有能力把核武远程发射到某处,从而对韩国、日本或美军基地等构成切实的威胁。

朝鲜进行远程火箭挑衅之后,美军战略武器大规模出动韩半岛,进行了武力示威。有〝天空的死神〞之称的B-2幽灵隐形轰炸机与现存最强战斗机F-22猛禽隐形战机等甚至飞过了平壤上空。

2月10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96票赞成、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全票通过针对朝鲜及其外国供应商的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对朝制裁措施包括:授权政府针对停止朝鲜核武项目及弹道导弹项目发展提供支援,向朝鲜输送奢侈品、参与洗钱和伪造货品、协助朝鲜侵犯人权的个人、公司及外国政府提出新的制裁,其目的是切断朝鲜取得资金的管道。

2月12日,美国众议院以408票赞成、2票反对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了更严厉制裁朝鲜的议案,授权奥巴马政府对任何向朝鲜提供军火、奢侈品和协助网路犯罪的个人或团体实施严厉制裁,包括:冻结资产、禁止入境和终止政府合约。同时,朝鲜硬通货的主要来源,即矿物及贵金属交易,亦成为制裁对象。

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对朝鲜进行一系列的制裁措施,以遏制其核计划与导弹开发计划。

2月28日至3月10日,韩国和美国举行了代号为〝关键决心〞的年度例行联合军事演习。

朝鲜将军演视为入侵朝鲜的预演活动,于3月18日,朝鲜发射了两枚弹道导弹进行挑衅,引起国际社会加紧对其进行制裁。

当天,由脱北知识分子组成的〝NK知识人连带〞公布了一份,针对一名朝鲜高官的采访资料显示,面对国际社会的制裁,金正恩政权会受到极大的冲击。而许多知情的朝鲜百姓们盼望通过这次制裁,让金正恩政权走向崩溃。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比利时机场地铁遭连环恐袭 至少27人死逾百伤

    下一篇: 韩国证实发现首宗寨卡病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