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好父母,别忘了送给孩子这10份礼物

做个好父母,别忘了送给孩子这10份礼物

2016-01-30

如今的父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忙碌,但是教养孩子依然是一件无比重要的事情,教养孩子不是学校上课,不需要在特定的时间讲一堆大道理,我们要做的是,在生活中把好的习惯和品质,一点一滴地滋润进孩子心里。



请你不要忘记,每天把这10份礼物送给心爱的孩子。 

1秀恩爱

每当做父母的跟在孩子左右嘘寒问暖时,孩子就特别不耐烦,有时还用眼睛白你,其实他们是非常渴望被关注的,特别是6-16岁的孩子,无一例外地需要父母的保护和关爱。

这其中,当父母的每天最需要做的就是跟每个孩子都“秀秀恩爱”,也就是跟孩子表达你满满的爱意,让小朋友们知道爸爸妈妈有多爱他们。比如,给孩子无限的吻和拥抱。不过,这对于10来岁的大孩子来说可能有点不合适了,他们会觉得矫情、夸张而拒绝你,但没关系,你可以在跟他们照面时来个“击掌”。

2说谢谢

你可能听说过这样一个外国传统,就是每个家庭成员都要在感恩节上表达对其他人的感激和谢意,做一个有教养懂感恩的人。其实,一年一次也是远远不够的,别吝啬你的感激之情啦!让每一天都变成感恩节,让家庭中的每个人都对彼此怀有感恩。每早或每晚,让大家说说自己想感谢的人或事,这可是培养孩子感恩之心的好时机。



3常笑笑

宝宝刚洗好的衣服还没来得及叠,狗狗立马就把它当成自己睡觉的窝了;10分钟后就要开饭了,可肉还没解冻;一大早孩子才提醒你学校要交48个纸杯蛋糕……面对这些乱糟糟没头绪的生活琐事和各种棘手问题时,笑声应该是最好的安慰剂了。

每天跟孩子笑一笑,能有效地释放压力。给大家讲个笑话或是莫名其妙的笑一笑都是不错的选择。有研究表明,笑可是最好的良药。除此之外,这个世界上有谁不愿意听自己喜欢之人的笑声呢?!


4多运动

天暖时,在公园里散散步;天冷时,就在室内玩跳格子。最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是不论天气好坏,每天都能跟家人一起锻炼身体。你没必参加什么野营,简单地和孩子一起做些室内或户外的活动就好。每个人都动起来,大家在一起活动还有助于家庭关系的增强。




5准备健康零食

当孩子们饿了时,家长可能会非常自然地给他们吃些薯片或曲奇饼干以缓解他们饥肠辘辘的小胃和焦虑的小情绪。如何把孩子饿得难受,转变成一种健康的行动呢?那就跟孩子一起准备健康的小零食吧。孩子跟你学做健康零食的同时,他们也学会了如何选择健康的食物,这对他们的一生都意义重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