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受美国主流社会认可 中草药种植业前景好
2015-12-28


美国人对传统中医越来越感兴趣,中草药需求量增加。由于中国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令人担忧,美国的中医师鼓励本地农民种植各种中草药,中草药种植行业在美国呈现利好趋势。

据《盐湖城论坛报》网站报导,美国的中草药一直依赖从中国进口,但是从中国进口的药材品质没有保证。

美国弗吉尼亚州非营利中医试点机构蓝岭中心(Blue Ridge Center)主席格伦(Rob Glenn)表示,市场研究显示,美国的中草药市场供不应求,从中国进口的中药质量不好,美国中医师宁愿付高价购买本地产的优质中药。

目前美国一些州成立了中草药“种植小组”,协助农民建立常用中草药试验田。

纽约种植小组有30个成员,成员之一莱斯(Rebekah Rice)表示,作为一个农民,他非常愿意种植新品种、有助于他人的作物,他对这个项目很感兴趣。

纽约种植小组成立者、研究人员吉布利特(Jean Giblette)表示,种植中草药将非常有经济前景,她估计纽约每年种植的中草药将价值2亿~3亿美元。

传统中医在美国正被主流社会所接受,目前美国有3万名执业中医师。美国有46个州颁发中医资格证书,要求申请者拥有硕士学位和继续教育学分。

斯塔基(Jamie Starkey)是一名中医和针灸执业医师,他表示,中草药的品质、纯度和真实性是最重要的,如果在美国能够种植出无重金属污染和农药污染的高品质中草药,那将带给农民巨大的利润。

常用的中草药有300多种,吉布利特和中草药种植者谢弗(Peg Schafer)表示,白芷、紫菀、薄荷、丹参等药材的销量都很好。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Hai

    上一篇: 一张图告诉你 太空垃圾有多惊人

    下一篇: 专家:近两亿美国选民个人信息遭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