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杯成亚洲各地区最不受欢迎的圣诞礼物
2015-12-27


圣诞节,不论在西方还是在亚洲都是个欢乐的日子。这天除了装饰圣诞树、聚会狂欢、享用大餐外,最重要的就是送礼物、拆礼物了。许多亲朋好友或者公司同事,都会举办圣诞交换礼物,但是如果抽到某些礼物,却可能会破坏到心情。今年亚洲几个国家、地区调查发现,杯子竟然成为各地区最不受欢迎的礼物。因此,在选择礼物时一定要当心,千万不要选错了。

香港《苹果日报》向市民及团体调查最不讨人喜欢的圣诞礼物,统计发现,杯子、相架及润手霜是今年港人最不喜欢的圣诞礼物,成为新“绝交三宝”。

香港一大学生表示,圣诞时最不想收到杯子,因为不少杯子印上“圣诞快乐”或圣诞图案,假期完结后再用便显得古怪。

而一位女士开始以为水杯最实用,但后来发现家里堆了好多水杯。

台湾一家网站调查整理出国人5大最不受欢迎的圣诞礼物是:饼干糖果、咖啡杯、纸巾、罐头、暖包。

据日本媒体报导,日本某知名媒体网站以500名80、90后女性为调查对象,发现她们最不喜欢的圣诞礼物是:恶搞玩具、老气的衣服、廉价的镶钻首饰盒、山寨戒指、带圣诞图案的马克杯。

杯子成为今年亚洲各地区最不受欢迎的圣诞礼物。

香港一位从事金融业的许先生表示,收到不实用的礼物,家里又没有位置可以摆放,不如拿去义卖或送人。

据《苹果日报》报导,4年前香港成立了一个换物平台“执野”(JUPYEAH),每年圣诞过后都收到大量别人不要的“圣诞礼物”。该平台负责人胡文珊称,有时“甲之熊掌,乙之砒霜。你不喜欢的东西,可能别人正需要。”人们可以捐出自己不合意的礼物,同时自己也能从别人捐出的礼物中寻觅合适的用品。
    来源: 周慧心 责编: Hai

    上一篇: 美空袭支援 叙反抗军夺回IS占领的重要水坝

    下一篇: 强烈圣婴现象及气候变迁 极端天气肆虐五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