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延烧 台无重大发现 蔡吁速立法
2016-04-06


针对巴拿马文件中的台湾1.6万笔资料, 中华民国财政部长张盛和4月6日表示,财政部将针对巴拿马文件成立一小组,若可合作解密,高风险等级的部分将可先解密。 总统当选人蔡英文说,不管避税或逃漏税,只要有违法情形,都应详加彻查;她并说,对于“反避税条款”,希望朝野尽速达成共识,在本会期内完成立法。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今天(6日)处理105(2016)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有关财政部主管、审计部主管预算冻结报告案计13案,张盛和列席。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卢秀燕质询,有关巴拿马文件,各国正在解密中,天下杂志与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合作解密,财政部的态度?

张盛和答询表示,财政部密切注意、主动搜集资料,不过,文件目前尚未解密。他说, 必须要依风险等级而定,高风险的可以先解密,财政部将就巴拿马文件成立一小组,了解多少是高风险的,且解密后若有发现有逃漏税,财政部就会启动查税。

巴拿马文件风波延烧,与台湾有关的案件就有1.6万笔,包括味全前董事长魏应充、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日月光、台积电、官方背景的国发基金;还有蔡英文哥哥蔡瀛阳被指有境外公司,律师连元龙5日表示,蔡瀛阳这间公司与此次巴拿马文件毫无关联;公司若还存在,将会尽速完成相关关闭手续。

此外,天下杂志今天公布最新“巴拿马文件”调查报告,根据数据库中的证件档,艺人吴奇隆是使用服务的台湾人之一。吴奇隆经纪人任玥对此回复,“吴奇隆先生一向遵纪守法,公司是正常合法注册经营。”

民进党新闻部主任黄重谚转述,蔡英文今天在一场内部会议指出,有关巴拿马文件,不管避税或逃漏税,只要有违法情形,都应详加彻查。黄重谚转述蔡英文谈话指出,对于“反避税条款”,所得税法要修订的部分,从上届立法院,民进党团就将反避税条款列为重大优先法案,希望朝野尽速就此达成共识,在本会期内尽速完成立法。

蔡英文也说,若政府在交接之前,这项案子还没完成立法,未来新政府上路之后,也会将此列优先法案,尽速完成立法。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辽宁官场持续地震 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被查

    下一篇: 涉郭伯雄案海军中将自杀 海军高层面临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