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远林连降两级 范长龙处境微妙
2016-04-06


据港媒《明报》报导,近日,中共现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的下属、北部战区陆军政委徐远林中将因“违规吃喝”被撤职,并连降两级,由副大军区级降至副军级(少将)。

公开资料显示,57岁的徐远林曾长期在中共济南军区政工系统工作,历任第26集团军政治部副主任、第20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第54集团军政委等职,2008年晋升少将,2015年晋升中将。

2014年7月,徐远林补缺改任兰州军区副政委的范长秘,跨大军区升任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成为副大军区级将领;2015年7月,徐晋升中将,并于今年2月出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

徐远林被撤职已引起外界对范长龙处境的猜测。

2014年,曾有传言称,范长龙和中共军委委员房峰辉等人在策划政变,不过,范长龙、房峰辉在当年北戴河会议结束后,却多次高调露面。

《外参》引述军中消息人士称,“范长龙与徐才厚的关系并没有外界所传的那样密切,所以在徐被抓后,范根本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这名军中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在接掌中央军委前,曾派人对各大军区司令员进行幕后调查,发现,范长龙已准备告老还乡,甚至把办公室的用品都已经全部打包。“据说范长龙已经买好了很不错的钓鱼杆,准备享受退休后的悠闲生活。当时范长龙也和其他人讲过,这是他的最后一站。”正因为范长龙是最没有野心和企图心的大军区司令员,习近平就提拔他进入中央军委。

当时有报道称,习近平将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的范长龙、时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时任广州军区政委张阳、时任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和时任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被提拔入京,打乱了郭伯雄和徐才厚的人事安排。

此前,江泽民提拔的两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了胡锦涛的军权。这期间,郭、徐在军中大肆卖官鬻爵,其势力遍布军中,军队贪腐严重、败坏。

在2014年习近平在高规格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首次公开提起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称要肃清徐案影响。范长龙、许其亮等军头在会上力挺习近平。

但最近,有关范长龙的不利消息频传。据港媒最近援引消息披露,范长龙明年已70岁,让位已定。如无意外,明年67岁的许其亮会留任军委副主席。2月6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要闻版的排版已透露该信息,许其亮慰问军队的新闻,排在范长龙慰问军队的新闻之上。

去年,习近平当局开始进行军队改革。中共军报曾多次向军方喊话、支持军改,并警告:“再畏首畏尾当断不断,就要成千古罪人。”习近平也曾放话:“谁反对军改,谁就下台!”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范长龙不但没有在官方媒体和军队喉舌就这次军改公开表态,而且还建议军改至少延后2个月。
    来源: 沈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文件震动中南海 最新曝光曾庆红

    下一篇: 巴拿马文件 中南海之争波及世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