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菊阴魂难安 秘书欲洗白 被曝与军头妻子乱搞
2016-04-06


中共前副总理黄菊历来被认为是上海帮,他8年前死于癌症。外界则传卷入贪腐,因其死而避过被查一劫。日前黄菊的机要秘书马宏突然发表了一篇悼念黄菊的文章,尽是阿谀奉承之词。时值习近平反腐之剑已经指向江系老巢上海,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的黄菊死后由秘书发声,洗白之意明显。有港媒评论还揭露黄菊涉及破坏军婚等丑闻。

黄菊阴魂难安?秘书撰文洗白

4月1日,上海《新民晚报》刊发了马宏悼念黄菊的文章,追忆颂扬老上司“光明磊落,两袖清风”。此番动作引发公众关注与联想。

黄菊长期在上海工作。1987年,江泽民出任上海市委书记,黄菊就是江的心腹之一。1989年江泽民主政中南海后,黄菊随之上位,1991年接替晋升中共副总理的朱镕基出任上海市长,1994年担任上海市委书记并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长期执掌上海市大权。2002年,黄菊成为政治局常委,2003年起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

马宏则曾在1995年——2002年间,担任黄菊的机要秘书。

港媒东网刊发杨彼得的评论认为,黄菊的机要秘书马宏在官媒撰文,

因为此前,社会上一直盛传黄菊作为“上海帮”的重要成员,涉嫌腐败及上海社保案。甚至有人怀疑他死于自杀,又有传言说他死于非命。马宏撰文显然是有所针对而来,也就是想替老上司“说几句话”。

评论指,黄菊显然不是什么正人君子。他之未被卷入上海社保案,可能是陈良宇等人没有供出他在案件中的作用,也可能是被供出来了,但中共为了维护党的形象,把他的问题压下来了。

文章认为,机要秘书出来说几句话,不足为奇。在中国,秘书等于领导们的“私人”,提夜壶、倒尿罐都是份内的事。领导死后还得负责替领导歌功颂德,以显示作为秘书的忠诚不二。

黄菊卷入多宗贪腐丑闻 因病死而逃过被查

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上海帮黄菊家族肆无忌惮的敛财,已经成为上海滩最声名狼藉的丑闻。

黄菊与江泽民家族密切。有消息披露,1991年,黄菊任上海市长后访美,做的第一件事是请当时正在美国留学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吃饭。黄菊对江泽民在上海的家人照顾也很周到,尤其是江绵恒在上海发展其电讯王国,更是处处逢迎,大开绿灯。

黄菊还卷入上海首富周正毅案。据悉,周获得国家银行上百亿的违规贷款、获得上海黄金地皮静安区东八块,再压低赔偿进行非法拆迁,强毁民居,全凭他与黄菊和上海当局的关系与金权交易。

2006年的上海社保案闹得中国政坛风风雨雨,也一度威胁黄菊。当年7月,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祝均一被中纪委查出违规使用32亿元社保基金,上海社保大案被揭,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胡温当局拿下。

黄菊作为前任上海市委书记,也被卷入民间舆论旋涡,虽然黄菊早于2005年年底重病住院,但据传其大秘王维工卷入其中。据报,王在陈良宇与涉案富豪张荣坤之间穿针引线,收受张荣坤贿赂近千万元。而黄菊后来因病死而被“放过”,因而有处理贪官的所谓“黄菊”模式。

近期有消息说,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已经在内部被控制住。有观察人士认为,黄是胡温时代的漏网之鱼,黄菊又与江泽民关系密切,查上海,查黄菊,都涉及查处江泽民的腐败证据。习王在查江家的过程中,很可能顺藤摸瓜查到死去的黄菊身上。黄菊的机要秘书此时刊文为前上司洗白的举动就不难理解了。

黄菊被曝破坏军婚 传因江泽民“世界观”特别而免祸

东网杨彼得的文章还认为,黄菊没有传出“与多名异性保持或发生不正当性关系”的事,这很好理解,因为他没有被定性为腐败官员,就算他与人通奸,中纪委也不会立案调查。文章披露了黄菊的一则风流韵事。

据称,原南京军区政治部内部人士爆料,黄菊曾与南京军区辖内某正军级将官的妻子有染,在刑法上属于破坏军婚,事情闹到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那里。但因江泽民的想法跟陈良宇是一样的,所以最后黄菊毫发无损,被戴绿帽的将军离婚了事。

对于陈良宇和江泽民一样的“世界观”是什么,文章解释,据说陈良宇担任上海市委书记后,屡屡公开在市委常委会上讲,只要把经济搞上去了,搞点特权不算什么。至于找情人,在国外同行中很普遍。坊间传闻。陈良宇本人就多次致人怀孕堕胎。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王“回马枪”拿下两省四“虎”辽宁官场塌方

    下一篇: 习近平亲眼目睹胡锦涛被架空 痛下狠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