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前哨:习要镇军中贪腐郭伯雄或面临重判
2016-04-06


中共官媒《新华网》周二晚公布,中共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贿犯罪案侦查终结,已移送法庭处理。这个公布意味着郭伯雄案很快被审判。熟悉大陆时局的港媒《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告诉本台,习近平当局为稳定军心及阻吓军中贪腐,郭伯雄可能面临重判。

据中共官媒报导,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职务晋升或调整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郭伯雄本人对涉嫌受贿犯罪事实亦供认不讳。

《前哨》总编刘达文告诉本台,郭伯雄可能会面临重判。

刘达文:“有可能比较重,重到什么程度就很难讲,我想起码和周永康同等,或者更严重,因为,如果不重判,对习近平管治军队不够力,军中贪官可能再放肆,如果重判,可以镇住贪污军官。”

他认为,郭伯雄的案件不会公开审理。

刘达文:“我想公开审理比较难,因为开审理就会回避很多问题,就好像薄熙来(前重庆市委书记)的案件一样,公开审理没什么用,那些关键议题都不敢触及。”

港媒《南华早报》引述接近中共军方高层消息,指郭伯雄被指控涉嫌贪污合共约8000万,与早前媒体报道,郭伯雄家族贪腐过百亿相差较远,有分析指,当局有意淡化处理案件。刘达文表示, 8千万不是一个小数目,以前的贪腐案,几百万都已经是死罪。

刘达文:“如果以前上了几百万就枪毙的啦,8千万还少,这个铁板钉钉核实的数字,有的可能很难核实,没记录,有的可能在其他旁系亲属名下,就很难证明是他直接贪污的。你说,有的是在他家里抄出来,就好像徐才厚一样,连箱都没开,照以前,早就枪毙的啦。以前几百万枪毙的大把。”

刘达文认为,当局这次公布郭伯雄的案件,与早前新疆官媒刊登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有关,他认为,公开信的幕后人物,不单牵扯新疆书记张春贤,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都有份。

刘达文:“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公布,因为就是那两封公开信,所以要拿郭伯雄案来平衡,(并释放)当局还再继续反贪,因为,很多人说他反贪反不下去。”

“张春贤应该就没有这个本事啦,他幕后肯定有人,如果是他(张春贤)搞出来的,好明显,张的太太李修平牵扯到央视腐败链条,腐败链条上还有李东生(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一直到周永康(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还扯到江泽民都有份。” 

郭伯雄2012年退休前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上将军衔。去年4月9日被当局调查,同年7月30日被开除“党籍”,并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他是因贪腐而被起诉的中共最高级别的军方将领。

郭伯雄被指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军方官员,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时,他被指听命江泽民、抗命军委主席胡锦涛、拒绝赴灾区救援。郭伯雄也被指曾支持江泽民发动的“军事政变”,企图逼迫胡锦涛接受江泽民续任军委主席。

中共两会期间,有新疆官方背景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要求国家主席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据外媒报道,当局已调查做实,事件是无界网与海外人士“里应外合”而成,被指是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心腹的无界传媒董事长、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主任李万辉曾紧急下令销毁证据。
    来源: 梁路思採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伯雄落马前做了什么事?(组图)

    下一篇: 非法疫苗后效应 诈骗电话掀惊人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