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办史无前例大清洗 被撤官兵立三条军令状
2016-03-16


2016年3月,中共中央组织部宣布,完成了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及其所隶属各机构的大清洗工作,其中中央警卫局被列为〝重灾区〞,清理人员最多。被处理的官兵还必须立下军令状。

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案发后,其隶属的中共中央办公厅及相关机构的人事变动,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热点。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披露,3月初,中共政治局委员、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全体科级以上大会上宣布,相关整顿改组工作已经完成。

中央警卫局被列〝重灾区〞

报导称,大清洗和整顿始于2013年2月底,也就是中共十八大二中全会期间。参与清理的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任命的5人领导小组,成员包括:组长王岐山,副组长赵乐极、栗战书、孟建柱、杜金才。

中共中央办公厅下辖16个部门、单位,人员编制达7680多人。其中,中央警卫局人员有4200多个,分编成10个大队,大队隶属团级,下分5各分队。中央警卫局被列为〝重灾区〞,成为本次清理整顿的重点目标之一。

曝料称,本次清洗、改组中央警卫局及整个部队,采取分期分批撤换、调防、转业等形式进行。被撤换的中央警卫局官兵,得到了一次性特拨补助,从30万元到200万元不等。但是,被撤换的官兵都需立下军令状3条,被警告,如违反一律按情节移交军事检察院查办。

军令状具体内容如下:第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准把原来在中办工作时的状况、规则、环境向外披露。

第二,在10年内不准到境外、外国进行旅行、探亲等活动,持有的证件、护照一律上交。

第三,在未经批准审核下,不准以任何形式,包括回忆录、或由家属、亲属代笔,披露在中办工作期间的内情、规则。

报导称,至今,原隶属中办的128个局级、副局级警卫局官员,被罢免、调离121个;437个处级、副处级警卫局官员被罢免、调离415个;被司法机关、军事检察部门逮捕的警卫局局级、副局级官员有13个,处级、副处级官员51个。在清洗改组中下台的官员,占总数的95%。

法拉利车祸牵连了中共中央警卫局

中央警卫局的全称是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也被称为中共的禁卫军,隶属于中共军方的总参谋部,但直接上司是中共中央办公厅,主要负责中共党魁、政治局常委和中共政府主要领导人的安全,平时承担人民大会堂、中南海等地的警卫保安工作。

中共中央警卫局在中共历史上几经整合扩编,直接负责中共最高领导层的安全。该局局长都是中共最高当权者信得过的人,在中共内部惊心动魄、你死我活的权斗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2012年3月18日凌晨,中央警卫局的顶头上司、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23岁的儿子令谷,驾驶法拉利跑车出车祸后丧命,车内两名美女受伤。有海外媒体披露,当晚,令计划为了封锁消息,不让丑闻外传影响其仕途,利用中办主任的特权调动中央警卫局封锁现场。正因如此,随着令计划政治生命完结,中央警卫局也受到前所未有的大清洗。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原国家统计局长策划与情妇外逃细节曝光

    下一篇: 军工话题太敏感 揭“家丑”记者遭政委撂狠话威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