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集清洗旧部 加速令计划案开审
2016-03-18


大陆官方消息,原任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副主任的鲍遂献近日被调往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担任党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4岁的鲍遂献是河南嵩县人,1995年进入中共公安部工作,历任公安部研究室副主任、治安局副局长等职。鲍遂献随后进入中共中央办公厅工作,并先后担任中办调研局局长、中办调研室副主任等职位。

在今年两会前,有6名曾经任职中办的官员被免职,包括中共社科院前副院长赵胜轩、南水北调办前副主任王仲田、中联部前部长助理丁孝文、中央文献研究室前副主任卓松盛、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李建波和计划生育纪检组组长陈瑞萍。

大陆媒体除了对李建波和陈瑞萍的继任者进行报道外,其余几人都是以官网去名的方式“宣布去职”。既不宣布涉案落马、也不公布未来去向,这在中共官场显得颇不寻常。

除此之外,在3月16日两会结束当天,中纪委宣布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卢子跃和已落马的浙江省政协前党组副书记斯鑫良交往慎密,后者通过富商楼忠福的关系和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相识,两人的落马据信和谷丽萍有关。

《香港商报》近日引述中共最高检察院副部级官员陈连福的话说,令计划案已经完成前期司法调查,目前已经移交检察院审理,案件仍处于侦察阶段。

陈连福表示,案情目前进展顺利,令计划没有像外界传言那样精神失常。主要是案情比较复杂、涉及面广,需要比其它案件花费更多时间。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侦察时间一般最少2个月,侦察一结束就可以提起公诉。如果5月份能提起公诉,估计年中的6、7月份就可以开庭审理。
    来源: 周凯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习近平妻子险遭暗杀 分析:有人搅局

    下一篇: 习王“两会”耳语后  又三“老虎〞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