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PD:报警可用中文 老人注意交通安全
2016-04-08
在6日的五分局警民会议上,市警总局的社区联络警员杜淑娴在会中呼吁民众遇到意外或见到意外发生时,打911报警,不要怕不会英语,只要告知Chinese,就会有说华语的接线生跟你说话。

  


  社区联络警员杜淑娴在会中提醒民众遇到意外或见到意外发生时打911报警。 (侨报记者叶永康摄)


  杜淑娴提醒了一些老人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在纽约市,每年有35%老人被车撞死,为了确保老人的健康安全,市警要求老人注意以下的提示:

  尽量走在人行道上,如果必须在街上行走,就向着车辆行驶方向行走;如果在街角过马路,尽量在有交通灯和有斑马线上过马路。注意交通灯“走或不要走”的信号,给自己充足的时间去等侯交通绿灯或行走信号来过马路。过马路时先看左、看右再看左,要看清楚转弯或后退的车辆,举高手或使用任何方式让司机可以看到你。避免在黑暗和天气恶劣下行走,如果可以,尽量和其他行人一起行走和过马路。如果你在停车场,靠近一个车道或马路中过马路时,细听车辆后退的声音,穿着轻便或颜色明亮或荧光色的衣服,尤其是在晚上行走,如果要在晚上外出,最好使用手电筒。
    来源: 侨报纽约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第六十五选区特别选举候 选人论坛

    下一篇: 喝奶昔 在家也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