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CA免费英语课受欢迎
2016-03-23

LUIS老师(右二)和他的学生。(摄影/迈克)


【看中国记者迈克、马丁纽约报导】3月17日晚,YMCA法拉盛中心三个英语学习班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年级聚会(Classroom Party)。各个班级来自智利、巴西、巴拉圭、韩国、巴基斯坦,以及中国的“新美国人”,一道欢庆冬季学习的结业。当晚同学们自发从家中带来了各种可口的美味佳肴,满桌的异国美食引得教室内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拿起手机相互拍照留念,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彼此已如同一家,快乐使人难忘。

聚会上,许多同学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各自提升英文的方法,有的说每天坚持看电视新闻;有的说把自己生活中的重要事件翻成英文去背,就可以记住很多的单词和语法;也有的说看见物品不要再去想原来的母语读音,比如看到桌子就要想这是table。而老师则一再告诫大家,无论在学习班上,还是在家里,都要用英语大胆的去说,不要怕。

来美国十多年开了两家餐馆的Lisa同学说,打理餐馆一天忙到晚根本没有时间学英语,需要用到英语的地方都是依赖老公和儿子,现在自己年纪大了,英语却一点也不会,觉得再不学就来不及了;而一些已有正常职业的年轻同学们,则觉得自己掌握的英语水平还远不能满足工作的需要,所以一下班就赶快来教室听课,虽然辛苦但觉得很值得。

当晚,YMCA法拉盛中心负责人Lorna Blancaflor女士还亲临各个教室向同学们表示祝贺。

YMCA(美国基督教青年会)是一家非营利的慈善机构,总部设在纽约,已有160年历史,从1979年开始实施“新美国人计画”,免费为新移民和困难家庭提供语言学习、职能培训、就业指导、法律援助、公民准备、健康和经济方面的指导和帮助,使他们更好地融入美国社会,实现自己在美国的人生目标。目前,YMCA已在1万多个社区中开设了免费的英语课程。

学好英语,是每一个新移民实现美国梦想的开始,在常住纽约的800万居民中,有40% 是外来移民,这其中不会说英语的达到了80万人,这些不说英语的移民群体虽生活在美国,但无法正常融入社会,也享受不到政府全面的社会福利和便捷的生活服务,因此学习英文对于新移民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现在,新的英语春季班又将于4月4日开课,注册报名时间为3月21~31日,希望有热情学英文的华人朋友持身分证前往注册报名。

时间:每周一到周四, 10:00am~1:00pm;2:00pm~5:00pm;5:30pm~7:00pm。
地址:138-46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718-961-6880转6525。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4月23日“2016华埠樱花节”再次开幕

    下一篇: 梁彼得可能不用坐牢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