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纽约两州的最低时薪将逐步调至15美元
2016-04-09

美国加州州长布朗于4月4日正式签署法案,同意在2022年将加州最低时薪逐步提高到15美金。与此同时,纽约州长库莫也签署最低时薪15美金的法案,同时包括建立带薪探亲假的福利法案。这标志着加州和纽约州将成为全美时薪最高的两个州。
 
   目前加州的最低时薪是10美金,将在明年先涨50美分,2018年涨至11美金。之后每年涨幅为1美金,到2022年1月,将升至每小时15美元。美国加州州长布朗在在签署法案时表示,调整最低时薪事关民生,也关乎经济公平,同时令不平衡的社会系统向更向平衡倾斜。

       纽约州州长库莫表示,在纽约拿着9美金的时薪根本无法养活家人,这就是为甚么要逐步提升时薪到15美金的原因。库莫表示,这是为了重建公平与尊重。

       据了解,纽约州通过的法案规定将最低工资逐步涨至15美金每小时,纽约首次增长将生效于12月31日,对于纽约市规模较大雇主,由9美元每小时提高至11美元每小时。对于那些有10个或以下工人的,将从9美元每小时提高到10.5美元每小时。与此同时,威彻斯特和长岛的标准将达到10美元每小时。纽约州其他地区也将提高至9.7美元每小时。 

      在纽约市,最低工资将于2018年上升到15美元每小时, 但是有10人或10人以下的企业将再多等一年来达到这个标准。在郊区以及长岛和威彻斯特,最低工资将于2022年上调至15美元每小时。但是在纽约州北部的最低工资将于2021年才能达到12.5美元每小时。

     “这个最低工资增长将具有全国性意义”,纽约州州长说。“这是一种负责任的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方式。”纽约州州长曾经提出过一个更简单的分阶段计画:纽约市用3年的时间来完成,而其他地方用6年完成。这次更加循序渐进的方法是因为与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协商的结果。参议院共和党议员担心太过猛烈的上调有可能使很多企业陷入危机,尤其是纽约州北部经济比较脆弱的区域。经济学家们一直在争论一个更高的最低工资标准的影响。一些研究发现,较高的工资促成了裁员,而其他人发现影响并不大,因为雇主可以吸收或将成本加给他们的客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安部“钓鱼执法”严打假留学生    上千人恐遭遣返

    下一篇: 好莱坞川普星光地砖变夯 直接踩踏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