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再曝猛料 中共紧急应对
2016-04-12


“巴拿马文件”解密今日再报多国秘密人士通过“莫萨克•冯赛卡”的服务从事特务活动。莫萨克•冯赛卡的客户不仅享用“避税天堂”洗钱转移资产,还涉国际秘密活动。

法媒《法新社》今日引述《南德日报》消息称,多国秘密人员开设空壳公司来掩盖他们的行动,其中包括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关系紧密的中间人。

报导称,这些秘密人员和他们的线人广泛利用巴拿马律师事务所“莫萨克•冯赛卡” (Mossack Fonseca)的服务来“隐藏”各项活动,包括1980年代伊朗军售丑闻(Iran-Contra scandal)的“多名参与者”。

“巴拿马文件”最新释放的名单还包括沙乌地阿拉伯、哥伦比亚和卢安达现任或前任高阶秘密机构官员”。

但本月3日开始公开的“巴拿马文件”,截止到目前为止被公开的客户名单仍属中国大陆居首。

据“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的分析显示,莫萨克‧冯塞卡法律服务公司三分之一的业务来自在内地和香港的办事处,内地是该公司的最大市场,而香港则是该公司最繁忙的办事处。

中共高层被曝光利用“避税天堂” 家族人数居榜首

目前,据巴拿马法律服务公司“莫萨克•冯赛卡”泄露出来的文件,被披露的中共现任及前任政治局常委家族利用国际“避税天堂”进行离岸交易至少已有7人,包括现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姐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女婿、现任常委刘云山的儿媳、退休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弟弟、李鹏的女儿、已故中共领袖胡耀邦及毛泽东的后代。

此前,早在2014年“中国离岸金融解密”已经曝光的中共四名常委家属就包括习近平的姐夫、李鹏的女儿、温家宝的儿子和女婿、贾庆林的孙女。

据当时“国际调查记者同盟”公布的数据,近22,000名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投资者在离岸金融中心注册公司,其中起码有15名包括富豪、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涉嫌贪污的国企高管等知名人士。但被曝光的名单截至目前却寥寥无几。

自由亚洲引述分析人士的话说,“巴拿马文件”披露的消息很可能会成为中共政治斗争的筹码。虽然中共政府仍在封锁消息,并要求国内各媒体删除相关报导,还在社交网站上删除相关帖子。但是海外媒体都已经爆出来了,迟早都会出口转内销。国内挡也挡不住的。

“习近平和王岐山一定会借这个文件就特别大的一些贪腐人员和高官,可能会做一些处理,但不一定会全部处理,因为涉及的人实在太多了。”

监测中国网络审查的网站显示,“巴拿马”一词一度成为新浪微博上被屏蔽第一敏感词。

博闻社4月8日披露,中共7日再次专门针对“巴拿马文件”又召开了一次政治局常委会,商议对策。此前,习近平在事发第一时间曾召开过政治局常委扩大会商议“灭火”,但随着文件越爆越多,“火力”越来越猛,“火势”越来越广,博闻社引述来自中南海消息人士的话说,“巴拿马文件”确实让中共阵脚大乱,在一周内连续为同一议题召开常委会,对中共可谓罕见。

此前,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前中共军方高级将领罗宇也公开表示,不排除这次事件幕后有“倒习联盟”的影子,目的是利用舆论给习添乱。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对郭伯雄的最终处理

    下一篇: 传《世界军事》将停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