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世界军事》将停刊
2016-04-12


据大陆网友披露,有26年历史的中共军队(月刊)杂志《世界军事》日前将面临停刊。

在大陆新浪微博实名登记的中央警卫团三大队退役战士,现武装部科员称:《世界军事》要停刊了。而另一名网友“余戈”表示,该杂志是军队“最有影响力”的杂志,但却以“改革的名义悄然休刊了”。

《世界军事》的一名长期撰稿者则发文称,刚给该杂志写了一篇稿件,还未发表就“得到编辑通知,说杂志要停刊了。”网名“无知无见”的网友表示,写了15年的稿件,“心情很复杂”。

《世界军事》创刊于1989年,当年发生中共军队“六四”血洗天安门事件。过程中数千学生死于军队机枪扫射坦克碾压。该杂志创刊后一度为半月刊,刊登过对江泽民、郭伯雄、徐才厚等中共军委领导的大量吹捧文章。该杂志还在1998——1999年度中共国家“百种重点社科期刊”获提名奖,被认为是中共军队的“优秀期刊”。

2015年11月底,中国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习近平启动军改,在“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大框架下运作的军改中,原有7大军区遭撤并,成为5大战区。2016年1月20日,军方喉舌中国军网刊发的相关报导称,“七大军区党委机关报近日齐发休刊词,正式宣告停刊”。

这7大军区报纸分别是北京军区《战友报》、沈阳军区《前进报》、济南军区《前卫报》、南京军区《人民前线》、兰州军区《人民军队》、成都军区《战旗报》、广州军区《战士报》。

此外,媒体发现,习近平军改中一度热议的“文工团裁撤”也并未实现,各军区文工团实际隶转进入战区,成为战区文工团。而此前媒体报导说习近平在2015年9.3大阅兵称“裁军30万”,目前还不见进展报导,而停刊的报纸、杂志原有采编人员及机构中的其他人员去向也未见报导。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文件”再曝猛料 中共紧急应对

    下一篇: 中共集权下荒唐“足球梦” 投资逾8亿仅签三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