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之子胡海峰特别举动响应习李
2016-04-12

日前,陆媒报导胡锦涛之子胡海峰任职嘉兴市长半月来呼应习近平、李克强的言行,披露胡海峰响应习近平“依法治国”的特别行动;再次凸显,对局江泽民敏感时刻,胡习阵营展示联盟。


4月11日,大陆《新京报》时政微信公号“政事儿”发文《“70后”胡海峰如何当市长?》。文章称,在3月25日至29日召开的浙江嘉兴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胡海峰正式当选为嘉兴市长。此番是胡海峰首次主政地方;到今天,他走上嘉兴市长岗位已有半月。

报导称,3月25日,胡海峰以嘉兴代市长身份作政府工作报告;胡海峰强调整治“庸懒散”,破解机关“中梗阻”,同时表示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担当等。

3月29日,嘉兴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结束当天,胡海峰和新任职的3名嘉兴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起,向宪法宣誓。嘉兴市官方发布消息称,这是嘉兴市历史上首次举行的人代会选举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报导特别写道,4月7日主持嘉兴市政府常务会议时,胡海峰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举动——会前先学法律,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新《环保法》。胡海峰表示,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就要运用好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今后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要常态化、实用化等。

另外,4月8日,嘉兴市横跨京杭运河的思古大桥改造工程等7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87亿元。胡海峰出席开工活动时表示:要加大“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补齐短板”的投资。

上述报导中,胡海峰言论中提及的“庸懒散”、“中梗阻”、“创新驱动”、“补齐短板”等词汇均是习近平、李克强在高层会议上频频提到的用语。胡海峰向宪法宣誓、会前学法以及强调“法治”等言行,明显呼应习近平上台后提出“宪法梦”与“依法治国”。

今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江泽民集团凭借新疆无界新闻网、新华网以及海外媒体掀起威胁、挑衅习近平的浪潮;习阵营释放强硬回击信号。敏感时刻,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人纷纷“露面”,展示习阵营联盟。期间,3月18日,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出任浙江嘉兴代市长。

近期,江泽民军中心腹、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移送审查起诉,财新公开点名江泽民与郭的关联;江泽民老巢上海、老家江苏政商圈震荡不已,金融大案频发。习阵营加速围剿江泽民的敏感时刻,陆媒报导胡海峰呼应习、李的言行,再次凸显胡习阵营联盟。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文件好戏在后头 5月初将公布更震撼内容

    下一篇: 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对郭伯雄的最终处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