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色情业“保护伞”刘志庚送司法 牵出三巨虎
2016-04-18


中共中纪委今日通报,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刘志庚被指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的亲信,刘被法办是否预示着其背后的靠山已失势。

通报显示,刘志庚涉及“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违反习八条“、“谋取私利 搞权色交易”等多项罪名。

现年59岁的刘志庚,官场仕途均在广东一地。2004年刘志庚出任东莞市委副书记开始,历任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书记、市长、人大主任甚至兼任东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查阅刘志庚的仕途时间线不难发现,刘志庚在广东发迹,在广东官场顺水顺风期间,广东主政者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998年至2002年)。2002年底,张德江接替李长春出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两年后刘志庚受到张德江亲睐而提携,开始主政东莞。而这期间,东莞从“工业之都”的美称演变成为“东方性都”并“蜚声中外”。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之剑开始指向东莞色情业。2014年2月,中共央视播放节目显示,暗访东莞,色情震惊。随即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东莞大举扫黄,香港《前哨》有文章称,习近平当局出动了6500多个特警,关闭了近2000家色情场所。随后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严小康被免职。东莞常务副市长梁国英遭调查。但有不少传言称刘志庚会因包庇东莞色情行业而下台,不过因有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的大靠山在后台为其撑腰,刘志庚暂告“安全”。

刘志庚色情东莞还将牵出谁?

港媒在厘清刘志庚背后靠山中发现,张德江主政广东时,刘志庚在东莞开发色情业,而当东莞色情业迅猛发展之际,中共前常委曾庆红退休,选择了以东莞“颐养天年”,“静居性都绿荫深处某别墅”,每年多达10个月在此“逍遥”。还有当年张德江培植的亲信、现任广东省一名高官的“侍奉”。港媒甚至称其“情陷东莞、乐不思京”。

据悉,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在东莞也有发展。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十九大逼近 中南海权利争夺战升级危及经济

    下一篇: 张越落马点入郭文贵死穴 中纪委顺藤摸瓜谁将入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