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特事特办”犯众怒 张德江应邀南下事出有因
2016-04-18


香港特首梁振英特事特办,曾向航空公司职员施压,代幼女梁颂昕领行李过关事件继续发酵。空中服务员总工会(空总)日前发起首次大型集会,激起2,500人参加。警告民航处一周内答复是否与空总会面交代,否则将继续行动。

港媒今日报导,4月17日下午3点半,空中服务员总工会集会开始,空总将机场1号客运大楼入境大堂对开,划出业内人士及公众人士静坐,当时集会几乎坐满。大批市民于铁马外或上层围观。

空总指约有2,500人参与,警方则称有1,000多人。集会人士高叫“维护专业,绝不妥协,百分百同行同检”;又举起手机展示“守护香港天空,岂容安检漏洞”的标语。

参加此次集会的有政界人士,其中包括公民党主席余若薇、人民力量主席袁弥明、香港众志副主席黎汶洛,曾任国泰空中服务员工会总干事的曾国丰等。

空总总干事吴敏儿表示,今次行动仅属第一步,促民航处与空总会面,要求对方一周内回复,否则继续行动。

多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上台发言,民主党胡志伟称,航空惯例不应被梁特一人打破。

街工梁耀忠称,立法会否决特权法调查事件,盼空总于民间继续追查。

社民联梁国雄则以客串的综艺节目名字,讽刺梁振英一家“带着茅趸去旅行,搞到香港国际机场矛盾!”艺人王宗尧也参与,并为机场人员打气。

事件回顾

据报导,梁振英最小幼女梁颂昕,3月27日晚上与母亲梁唐青仪到机场,准备乘国泰班机前往美国旧金山。在机场她们接受安检后到禁区时,才发现遗留一件手提行李箱在禁区外。梁太很紧张,指行李箱内有药物,坚持要取回。

其间,梁颂昕曾致电其父梁振英求助,并把电话交给国泰职员,该职员接听电话时向梁振英说:“梁生,你好!”梁振英却立即指正说:“叫我梁特首”,并要求该名职员尽快协助其女取回行李。

此事件发生后,惊动机场管理局高层。国泰职员经多次商议后,最终决定不按正规安检程序,由该职员将行李送入禁区。国泰职员向梁太表明今次是“特事特办”。不过,该做法或不符机场规定,据机管局的保安规定,乘客如果遗下行李,必须亲自出禁区外取回,并要求重新通过安检。

当时,空勤总工会总干事吴敏儿直言称,此事件不可思议,认为无论事件主角有任何背景身份,都不应挑战安检底线。

梁振英丑闻缠身之际,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应梁振英之邀来港,出席5月18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一名知情者披露,张德江此行可解读为支持梁振英的一个信号。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房价上涨城市增多 习当局释楼市“打虎”信号

    下一篇: 港媒:十九大逼近 中南海权利争夺战升级危及经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