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江泽民子孙关系密切 知名台商公司遭查封
2016-04-19


有台湾“经营之神”称号的王永庆之女、宏达电董事王雪红旗下的IC设计公司威盛,被查出芯片留有后门(Back Door)程序,在北京的“中国芯”大楼将遭北京法院查封。

据台湾《新新闻》近日报导,王雪红即将被北京法院查封的公司,是位于北京清华大学东门旁,威盛“中国芯”大楼,该大楼属威盛所有。

2014年12月,HTC董事王雪红旗下的IC设计公司威盛,被查出一款在2008年所开发的手机芯片留有后门(Back Door)程序,被指协助中共监听、打压人权。在长达多年的诉讼后,香港法院要查封这栋大楼,并交由北京法院执行。不过,威盛在15日表示,位于北京的威盛大楼并没有要被北京法院查封。

香港法院在2014年判决威盛败诉,须赔偿中联控股248.5万美元,并加付利息。之后,威盛不服再上诉,但香港法院却于2015年年中,驳回威盛上诉维持原判,并交由北京第四级法院强制执行。

据报导,威盛曾采取多重避险投资方案,从台湾到英属威京群岛、香港再到中国(大陆)。这其中,似有英国及香港双重保护,法律上能否查封还不明确,但北京法院似心意已定,查封应势在必行。

今年一月,中共军方已下令,军方标案禁用威盛转投资的上海兆芯半导体的芯片,理由是怕被安装〝后门〞程序。有报导称,该事件不仅仅只是表面的商业纠纷,而是因王雪红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关系走得太近,对目前大力扫荡江派的习近平自然不会放过。

此前,王雪红与江绵恒关系之深,已不是秘闻。2011年,王雪红与美资私募基金共同入股香港TVB电视台,香港坊间传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就是美资私募基金的幕后金主。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击“巨虎”上调入罪门槛 郭令或面临重判

    下一篇: 广东前副省长刘志庚被双开 家族存款高达370亿债券510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