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共青团直属高校将停办本科的背后
2016-04-22


日前有消息称,中共团中央直属高校(简称中青院)将停办本科。消息还称,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决定共青团中央将大缩编减员,停止新招人员。

中共共青团直属高校中青院将停办本科

据凤凰网报导,4月21日下午,一篇《有感于中青院将停办本科》的文章在网络流传,文章的作者系中青院教师杨支柱。杨支柱在文中透露:中青院本科停办,将回归1985年以前中央团校的状态。

文章援引了解情况的中青院教师透露,目前中青院各学院已接到通知:停止招生,教师进人冻结。该老师分析,目前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已于今年4月完成,所以通知中提及的“停止招生”应该是本科生。据悉,中青院中层领导已开会讨论,“月底拿方案”。

15日,有中青院的毕业生在校友群里询问学校是否将停办本科教育。随即多名接近中共团中央的人士证实了此消息。消息还透露,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决定共青团中央将大缩编减员,停止新招人员,机关富余人员两年内分流完毕。下属单位裁撤并减的力度也很大。

这些人士还透露,“改革时间表没有那么快,中央深改组同意的方案经4月14日的政治局常委会确认通过,改革在2到3年完成,昨天(4月20日)大会我们自己预估一到两年完成。”

报导称,该消息已经在学生中流传一周,直到4月20日中青院各学院才接到通知。

中青院系中共共青团中央的直属高校,开办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提前批招生。1985年12月,中青院在中央团校基础上成立,校门口挂有“中央团校”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两块牌子。

习近平曾批共青团“高位截瘫”

近两年来,中共共青团可谓恶名远播,其招募的“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即“五毛”大军备受诟病,“五毛”们骂批评政府的人,骂和自己观点不一致的人等等。

去年10月30日至12月29日,中纪委第二巡视组对中共团中央进行了专项巡视。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李五四今年2月2日向中共团中央反馈巡视结果。通报称,团中央涉及“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严等等问题,并提出了系列整改建议。

去年7月,习近平曾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发表讲话。据官媒报导,习近平在讲话中说,由中央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中共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当时,港媒引述京城消息透露,习近平对共青团作出严厉指责,批其处于“高位截瘫”的状况。而刘云山是中共常委中的“群团工作”大总管。

2015年9月22日,中共共青团中央重提所谓“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遭到大陆地产界知名人士任志强的公开反驳。任志强在微博称“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随后发生舆论左右混战。

同年10月9日,中共党报发表署名“团中央书记处”的文章,文章罕有提到,共青团“可能失去组织存在的价值”。

港媒评论员文章曾表示,共青团这个组织面临被撤销的问题,而且这个问题由习近平摆到了台面上。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特大假药案 假伟哥制成保健品销21省

    下一篇: 陆媒揭秘中纪委清查中办压力大 组长背后有大靠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