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发现:〝赵家人〞不但有出处 而且有去处
2016-04-20


〝巴拿马文件〞曝光之前,〝赵家人〞一度是中共媒体最忌讳的热词。随着〝巴拿马文件〞里中共权贵的集中〝显耀〞,〝赵家人〞藏富之所随之曝光,舆论界对中国特色的〝赵家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分析认为,随着人们对中共权贵的代称〝赵家人〞的深挖,依靠谎言和暴力维持统治的中共政权真可谓末日来临。

4月19日,海外媒体刊登文章,对此前的网路热词〝赵家人〞进行更新的研讨,发现〝赵家人〞作为中共特权阶层的代称,早在1936年西安事变之前,就已经开始熟练应用了。

当时的东北军统帅是张学良,其专机的飞行员叫海岚・里昂(HYLAND LYON)。海岚的一批重要文件显示,西安事变前,张学良和中共进行多次秘密接触。

1936年8月9日的电文显示,中共方面的〝赵天、赵来、赵古、赵东〞向〝李毅〞提出了总共18点构想,主要的思路是打通西北,背靠〝赵联〞进行抗日。

电文中的〝赵天〞〝李毅〞均为化名。据破解,这批文件中还有双方用来联络的化名对照表,其中用张王李赵四家代指各方势力。李家是东北军,张家是各路军阀,王家是国民党人员,赵家代表中共。


网传张学良与中共双方用来联络的化名对照表。(网络图片)
 
东北军用〝毅仁义智信〞等词搭配,〝李毅〞代指张学良。〝赵天、赵来、赵古、赵东〞便指的是〝张闻天、周恩来、博古、毛泽东〞,〝赵联〞代指苏联。

虽然以上文件还待考证,但中共党魁毛泽东、周恩来等人〝统战〞张学良谋害蒋介石的历史已被众多资料证明。

〝赵家人〞网路走红的原因

〝赵家人〞出自鲁迅的小说《阿Q正传》,原型是小说中的赵庄赵太爷,象征上层阶级。阿Q来自贫困的农村家庭,他欺负那些比自己弱小的人,同时又讨好那些轻视他的权贵。在富裕的地主家庭赵家,少爷中了秀才。阿Q跟着欢庆时,赵老爷却一个嘴巴抽去:〝呸!你也配姓赵?〞

有分析认为,〝赵家人〞之所以被网友用来代指中共的红色权贵阶层,是因为它既突出〝权贵和百姓泾渭分明之界限、不可逾越之鸿沟以及无法调节之矛盾〞,也有血缘的含义。

据考察,最早的〝赵家人〞使用案例来自2013年5月的一条微博帖子。一位网友写道:〝周末和一个在省团委宣传部的朋友吃饭。我问他:你们这些正牌意识形态干部是怎么看五毛党中那些‘自干五’(自带干粮的五毛党)的?宣传官员直截了当地回答说:就像赵太爷对阿Q那样‘你哪里配姓赵!’〞。

〝你也配姓赵〞被网友用来讽刺〝自干五〞之后,也发现〝赵家人〞对中共特权阶层的涵盖恰如其分,于是围绕〝赵家人〞一词,网路上掀起对中共黑暗统治和腐败现象的探讨,以至于中宣部下令封杀。但是,〝赵家人〞现象展现出的中共统治下存在的〝官民对立〞已是不争的事实。

巴拿马文件泄〝赵家人〞藏富秘密 中共面临沉船危机

4月3日,〝巴拿马文件〞出炉,中共权贵阶层被曝光的数量占全世界第一。到目前为止,已有中共5代9个家族〝涉案〞。被认为构成了一幅〝壮观〞的〝赵家人〞藏富图。

学术界认为,〝巴拿马文件〞曝光出的1150万份资料中,涉嫌中共权贵的比例占据三分之一;更要命的是,〝巴拿马文件〞并非中共权贵家族海外藏富的全部,相反却是〝冰山一角〞,因为类似〝巴拿马文件〞对应的离岸机构全球有800家。

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程晓农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共产党高官(赵家人)的行为证明,他们加入中共,无非是为了‘升官发财,造福全家’,巴拿马文件动摇着政权的合法性,当局难以自辩。〞

虽然西方国家的政要也有涉入〝巴拿马文件〞,但学者们分析,民主国家的政要在海外离岸公司立户,主要是为了避税,其财产来源大多是合法的。而中共特色的〝赵家人〞在海外立户则大不相同,他们不但避税,而且主要涉及到洗钱,因为他们的财产本身就来路不正,依靠特权〝共产〞而得。

中共不断的变化口号,要把中国建设成〝天堂般美好国家〞,蒙骗中国老百姓要让他们过上〝共产主义生活〞、〝社会主义生活〞、〝小康生活〞等等。但〝巴拿马文件〞暴光后,人们发现,原来〝赵家人〞都把财富转移到海外,并不相信中共会变好;他们其实已经过上了〝共产主义生活〞,把中国老百姓的钱全都给〝共〞了。

有香港媒体分析说,〝巴拿马文件〞出来后,中共官方不敢面对,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他们等于告诉了中国老百姓一个秘密:中共这条依靠暴力和欺骗维持的大船,就要沉没了。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芮成钢案幕后有神秘力量干扰

    下一篇: 李克强访北大 特警搜未明湖底 学生看傻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