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海连串命案近收网 官场地震超陈良宇案
2016-04-24


一份来自上海的举报材料显示,震撼力度超过陈良宇案的大案将被揭开,这一大案包括连串命案。有消息指,中央专案组已查清此案并成功调取形成了此案完整的证据链,已近收网。而此案涉及的是江派人马,包括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

4月23日,大陆新浪微博上出现《港商上海裕通房地产公司法人任骏良举报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的图文帖,内容如下:

2006年秋,中共最高检反贪总局调查的上海裕通房地产公司拍卖舞弊案的四名证人(上海华星拍卖公司总经理王鑫明夫妇,王鑫明夫妻原来都是上海公安虹口分局警察,上海一中院法官潘玉鸣、上海虹口法院范培俊法官)被故意杀害灭口案的最新完整案情介绍:

2001年,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塘桥街坊地块的上海万邦中心大厦因司法拍卖舞弊,时值8亿元人民币左右的大厦被以仅仅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卖给了一家公司(该公司股东全部都是法院执行庭家属),此后十年,该公司一直将上海万邦中心大厦一直租给中信银行。而中信银行也是前述2亿拍卖资金的提供者,上海裕通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骏良长期控制该楼大产证,法院后行文房地产中心,另办出产证,遂在2013年以2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该楼转让给国泰君安,对此最高法院行文要求纠正,上海一中院竟以案卷丢失,相关办案人调离或死亡回复。

2006年秋,最高检反贪总局成立专案组进上海专门调查此案,本案的执行员上海虹口区法院法官范培俊和上海一中院法官潘玉鸣都是分别在接受最高检专案组问话后,当天晚上接受私人宴请,第二天横死在家中。两法官亲属在事后均不知所终,本案其他承办法官在此案后都已离职,多名做过法医的上海律师认为,毒杀潘玉鸣和范培俊的直接凶手就是同一人。


近日,网络上转载一份《港商上海裕通房地产公司法人任骏良举报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的图文帖引发网民的关注。(网络图片)



潘玉鸣和范培俊死亡一个月后,因此案接受最高检反贪总局调查询问的上海华星拍卖公司总经理王鑫明夫妇,在徐汇区上海南站附近的麦克花园别墅家中被杀害,家中壁橱里7000万存折和300万现金分文未动,王鑫明夫妻原来都是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警察。王鑫明夫妇横死麦克别墅时,恰时陈良宇方落马,上海风声鹤唳。几乎无人关注围绕拍卖行发生的系列意外死亡事件,警方也未深究死因和凶手,事后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区分局刑警队说此案是流窜作案而将案件高挂不破。

王鑫明在遇害前,数度向法院、公安和政法圈的友人述说因拍卖行股权纠纷、最高检的调查,他所受到的人身威胁,并多次公开提醒上海高院并向公安报警称有人想杀他,却无人理会。

这份来自上海的举报材料,希望引起中纪委的重视,进一步揭开上海大案的盖子。对此海外明镜邮报认为,此涉嫌多条人命的刑事大案被挂起八年,现任中办副主任兼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薛祥当年任上海政法书记后欲再次调查此案,为一些人力阻。

有人报料指,中央专案组已查清此案并成功调取形成了此案完整的证据链,截至今年4月已经调查了18个月,查得很细,已经快收网了,继任王鑫明职位的上海华星拍卖公司总经理沈承勤和上海华亭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强出境失败,目前都已被中央专案组直接控制。

报导说,这个大案,恐怕牵动许多人,上海官场真要地震,超过陈良宇案。已被抓的前上海市高级法院经济审判庭庭长汪康武涉案,知情人士表示,此案主要涉及上海高院、政法委、公安局的一批中高层官员,高官滕一龙、刘云耕、吴志明等人有涉。上海一直捂盖子,实乃一桩大丑闻。

吴志明现任上海市政协主席,曾任中共上海市委委员、常委、政法委书记,武警上海总队第一政委。吴志明是江泽民的侄子。

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最近上海官场持续震荡,多名官员已落马,多个官员被宣布受到处分。

今年3月21日,上海纪检委发消息,上海仲裁委员会原副主任、秘书长汪康武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汪康武在落马前,曾遭到实名举报。据报导,随着中央动了汪康武,被拿下的都是江派人马,后戏一定不简单。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习近平逢重大决策常问身边人一相同问题

    下一篇: 王岐山突击查22个中央部委食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