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突击查22个中央部委食堂
2016-04-24

中共各级官员都习惯了公权私用,并享有各种特权与“特供”。港媒日前披露,王岐山率多名中纪委副书记突击检查了20多个部委办食堂。

港媒《争鸣》杂志2016年4月号报导了题为《部委食堂“对着干”》的消息披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多名副书记在中共“两会”期间突击检查了中央22个部委办食堂,发现18个部委办食堂的菜谱等供应价低于进价百分之八十以上。王岐山批示:“请问部长是否了解市场价格?补贴钱来自何处?应有个交代。”

中共自诩是人民的公仆,但中共各级官员都利用其公权,享有各种特权,他们利用各种名目“贪、吃、拿、卡、要”民众的血汗钱,而且在当今大陆污染遍地,普通百姓无奈吸著有毒空气,吃着有毒食品,喝着污染的水的时时候,他们却享有各种“特供”食品,包括特供米面、特供蔬菜、特供烟酒、特供茶叶、特供药品、特供水、甚至特供空气。

据报,中共的“特供”始于毛泽东时期,是中南海的“专利”,但如今已蔓延到中共部委、省市、甚至县一级。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上任后,据港媒报导,中纪委、中办、国办联合下令省部食堂应改革,取消食物来源特供、特价、特权。但近3年过去,31省(区)市副省长及以上、部委、副部委及以上高官持续享受“三特”,四菜一汤一水果15元至20元。

习近平、李克强曾因政令不通,多次发火。有报导称,李克强因政令不通甚至多次拍桌子。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上海连串命案近收网 官场地震超陈良宇案

    下一篇: 4省被7常委全视察 王岐山访后“老虎”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