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者爆江泽民处境 评:习面对局势仍不容乐观
2016-04-25


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近一个月内连续三次缺席重大场合之后,关于他已被限制自由的传言再度响起。上海律师郑恩宠结合内部消息及官场变化分析认为,江泽民及两个儿子已经失去自由。但有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面对的局势仍错综错综复杂,不容乐观。

曾在香港主权回归前声言“黑社会也有爱国的”震惊一时,被认为是招安香港黑帮为北京统战的原中共公安部长陶驷驹4月18日病逝。

在22日的遗体送别仪式上,包括习近平及胡锦涛在内的十名现任和前政治局常委送献花圈,但哀悼名单上没有江泽民的名字。这是他一个月内第三次在此类名单中消失。此前,4月20日火化的前湖北省委书记关广富28人致哀名单中包括习近平、胡锦涛、朱镕基等16名新老常委,独缺江泽民。而“歼10战机之父”宋文骢3月27日的遗体告别仪式上有习近平、胡锦涛等13位现任或前常委,也不见江泽民。

上海律师郑恩宠告诉希望之声记者,他获得的内部消息是,江泽民父子已被软禁。他认为这个消息的可靠度超过九成,同时还有很多外表迹象证实这一点:首先,“这两天上海不断在爆发案件”。郑恩宠举例说,他这两天刚刚看到一则消息,上海的徐强律师在出境时被截,被禁止出境。郑恩宠认识这位徐强律师。他并非维权律师,而是地地道道的官方律师。郑恩宠分析,他被禁止出境的原因与一宗房地产评估案有关。

“浦东新区有一幢2006年时价值8亿(人民币,下同)的大楼。后来业主转让时,8个亿评估成了2个亿。由此产生的纠纷开始是虹口区法院受理的,后来上到上海中级法院。 过程中虹口区法院和中级法院执行庭法官共4个人就秘密失踪了。他们的家属现在提起这个案子。这里就涉及到了徐强律师。”

郑恩宠说,在上海的土地评估,躲不开江泽民的小儿子江绵康:“江绵康曾在上海建设交通委员会下面的一个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这个研究生其实就是为土地和建筑物做评估。就是上海的每块土地、每幢大楼值多少钱他(江绵康)说了算。”

结合这些信息,郑恩宠认为,徐强的被截意味着对江绵恒在土地地产方面的贪腐调查有了一定的结果。

“还有,上海上市公司、大型国营企业冠生园集团前董事长翁懋在河南一个风景区被猴子用石头投掷到头死了。这个人背后牵扯到光明集团、牵扯到王宗南的案子。”“最近有消息说,上海某金融公司老总卷走了30亿人民币,人找不到了。”

郑恩宠认为,这些说明“实际上习近平早已派了大量人手在上海的经济界、金融界秘密调查,已经掌握了他们(贪腐的证据)”,都是大案件爆发前的先兆。

其次,郑恩宠还发现江泽民在上海官场的势力已被架空:”上海市的公安局长是公安部空降来的。”

“上海市检察长是个特殊的职位,由上海市和最高检察院双重任命,而且是专业人员,一般要做到65岁。但原来的检察长陈旭(63岁)今年年初开完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后突然之间宣布辞职了。在这个情况下,上海没有一个副检察长被提拔上去,而是从最高检察院选了一个似乎是办公厅的主任突然空降。”

“上海高级法院院长十八大后从贵州调来的。上海的纪委书记过去是中纪委的,还担任过国家审计署的副审计长。上海金融界出事情和这个有关。”

“上海领导班子的5人小组,3个人是外地来的习近平的亲信,剩下的江泽民培养的韩正和杨雄当然没有生存度了。”

综合这些情况,郑恩宠认为,习近平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资料,也已经控制江泽民父子,剩下的就是动手拿下他们了。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习近平已经不大可能放过江泽民:“反腐到了现在,不拿出政治局委员以上的人,就变成夹生饭了,没法收场,也不能扭转当前对习近平不利的态势。我看王岐山一直没出来,很可能在背后布局。”

不过,郑恩宠和华颇都认为,习近平虽然大权在握,但面临的局势仍相当复杂。

华颇分析“巴拿马文件” 一事,认为中共高层仍然在角力:”巴拿马文件里面谁都有,但就没有江泽民,这就很蹊跷。是江泽民没涉入,还是有人把江泽民家族的东西刻意拿掉呢?现在的事情非常诡谲。现在局势非常之乱。即便习近平阵营也不是铁板一块。十九大前围绕人事布局还是有一番争斗。”

“现在感觉是山雨欲来风满楼。我估计最近可能会有重大政策出台。”

郑恩宠则看到中国经济超乎预期的糟糕,“往年每年1月1日会给退休人员加工资,已经持续了十几年。但今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加。上海蔬菜价格这段时间暴涨,翻了天”。他认为,习近平无法单靠反腐收复民心,因为一来反腐速度太慢,二来“ 只要共产党不改变,官员不公示财产,其他都没用的。”
    来源: 田溪、韩梅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GDP全靠它撑着 朱镕基子一语点破

    下一篇: 擒“虎”大布局?王岐山“破隐”首事纪检组训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