擒“虎”大布局?王岐山“破隐”首事纪检组训话
2016-04-25


中共纪委王岐山“隐身”一月后,日前出席了中共纪委纪检组组长培训班讲话。要求对已经“密集行动”起来的纪检大员们,处处“见事见人见物”。王上次“破隐”后揪出“重量级老虎”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王岐山这次“破隐而出”同时又伴有纪检大员的“密集行动”,分析认为,或又有“重量级老虎”抛出。

中共官媒报导,王岐山在中共纪委纪检组组长培训班讲话上要求,各个部门的监督“探头”,要带着实际情况、带着具体问题向中共中央纪委报告,要把握“树木和森林”关系,见事见人见物。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就是渎职,都要严肃问责。

报导称,事实上,近期各路中共纪检大员们已经密集行动起来,在他们亮出的工作成绩单中,处处“见事见人见物”。中共纪委机关报当日发文,严厉警告:一些地方的不作为现象愈演愈烈,要动真格处理。

文章说,在反腐(打虎)高压态势之下,贪官纷纷落马,“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已发挥”,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却仍然突出”。这些“太平官”“庸懒官”带来的危害性有时甚至比腐败更严重。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

据报导,王岐山上一次在媒体“露面”的时间是3月25日,在北京会见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

王岐山将揪出“重量级老虎”

王岐山作为当前中共“反腐风暴”的核心人物,其“隐身”行为备受外界关注。此前王岐山“露面”较少的月份往往预示着“大老虎”现身。徐才厚、苏荣、周永康、令计划落马前,王岐山都会有好长一段时间“隐身”的现象。甚至有报导称,老王“玩消失”,后果很“严重”。

王岐山上次“玩消失”发生在2015年年底,当时,王又抛出一只重量级的“老虎”,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其于12月27日落马。

4月3日与6日“巴拿马文件”在国际社会曝光后,引发轩然大波。其中涉及江泽民集团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的女婿、刘云山的儿媳、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前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外孙女,都有经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律师行开设“离岸公司”,并且多家公司均在香港运营。

4月9日,据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引述接近中南海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曾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兄弟的处境不妙,传曾庆红已被习近平控制,被软禁在北京家中,出国等均受限;早前传被捕的曾庆红弟弟曾庆淮也被控制,不准出国。

4月21日,中共纪委网发布消息称,日前启动的“天网2016”行动,将涉及多个部门,其中要求部门配合,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
这一次,王岐山再次“隐身”一个月后“露面”,有分析认为,或又有“重量级老虎”将被抛出。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知情者爆江泽民处境 评:习面对局势仍不容乐观

    下一篇: 完了!江泽民月内3度没份“露面”重要活动是何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