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贾庆林女婿涉案被控 禁出境
2016-04-28


北京消息人士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已经被禁止出境。

海外《博闻社》日前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说,河北前政法委书记张越近日向中纪委供认,他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已遭调查)“有密切经济来往”。

消息人士透露,张越称李、车二人一起做生意,“动不动就是几十亿人民币的规模”。张越则为他们“保驾护航”,并收取好处费。报导提及两个细节:张越让李伯谭从香港帮他买夹克,12万港币一件。李因为颜色拿不准,干脆就两个颜色都买回去。张越要名表也是,李一次就买十多块。

消息人士还说,张越自持管政法,手中有枪,又通过李伯谭跟当时“最高权贵”,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搭上关系,显得非常肆无忌惮。去年中纪委已经先后两次约谈他,但都没有采取限制措施,不知道是否贾庆林在保他。直到本月,中纪委决定对张越“收网”,“估计贾也保不住他了”。

有河北“政法王”之称的张越遭调查传闻历时1年多,4月17日张落马后,大陆媒体称“几经反复,终究靴子落地”。中国问题专家、时政评论员横河则认为张越是政商勾结中关键一环,必将牵扯更深内幕。

贾庆林家族贪腐曝光

本月初,巴拿马文件曝光,贾庆林家族榜上有名,在曝光的文件中显示,贾庆林外孙女李紫丹在美国斯坦福读大学时,就持有两家离岸公司。港媒随后披,露李紫丹去年11月以3.87亿港币(约人民币3.23亿元),在香港购买豪宅。报导说,李伯谭和其女儿(李紫丹)注册公司所用身份证号码与购买豪宅登记身份证号码完全相同。

贾庆林夫妻有一儿一女,儿子贾建国,全家都为澳洲公民。女儿贾蔷的丈夫即李伯潭,而其在北京昭德置业出任董事长所用名字为“李柏檀”。李伯谭网上资料甚少,媒体披露的有限资料显示其2008年至今任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董事长,拥有香港身份和特区护照。

港媒曾披露,李伯潭1991年在港成立怡东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曾有五个物业买卖记录,其中1993年买入金钟力宝中心单位,翌年转手即大赚两千万元。此外李伯潭在港注册的另一间公司北方通和控股,旗下有石油、矿业、农业、地产等形形色色的业务,全数股权由北方昭德投资控股持有,“是个庞大商业王国”。

李伯潭另一公开身份是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的秘书长。“茅台会”对外宣称其“包括艺术界、文化界以及众多商界精英”。中共十八大连出有关吃喝禁令,李伯潭也因其茅台会职务被聚焦。

行事一贯低调的李伯谭去年初就曾出境“避祸”,半年后车峰遭调查,博闻社消息指,“李伯潭一度被当局边控,后又一度取消”,而张越供状坐实李伯谭涉案后,李伯谭即被禁止出境。

此外,李伯潭岳父贾庆林曾在2015年7月申请秋天到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及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外游及探望当地的朋友。但贾被通知暂时不宜外游,原因有二,包括没有先例及规则及考虑环境安全。

贾庆林与其妻林幼芳曾涉赖昌星案件,但BBC有报导说,贾庆林是江泽民结婚时的伴郎,受到江泽民的保护。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火箭军也犯规?军官找士兵饮酒庆生

    下一篇: “巴拿马文件”下月对公众开放 传王岐山已捷足先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