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重用自己人 胡和平任陕西省长
2016-04-27


中共官媒报导,娄勤俭今日出任陕西省人大常委主任,胡和平出任陕西省长职务。娄勤俭,胡和平两人均被指是习近平的亲信。

现年54岁胡和平,山东临沂人,曾任大陆清华大学副校长、常务副书记等职。2015年4月,胡出任陕西省委副书记。

据悉,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先后有3名前清华大学中共党政“一把手”获得重用,除了胡和平、现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之外,还有2015年初升任环保部长的原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他曾是胡和平的搭档。胡和平、陈希、陈吉宁都是习近平清华系校友。这是继“之江新军”、“闽江旧部”之后,出现习近平另一嫡系“清华部队”。

此外,现年60岁娄勤俭,贵州桐梓人,曾任陕西省副省长、陕西省委副书记,2016年4月任陕西省委书记,陕西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预备役141师第一政委。

值得一提的是, 娄勤俭在2015年9月曾随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其长期在电子工业部工作,与清华大学理工科出身的习近平有不少共同语言,故他的上位可谓顺理成章。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突破困境?中共文联开除嫖娼党员

    下一篇: BBC记者目睹中国渔民破坏争议海域珊瑚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