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黑竹沟 大陆版百慕达
2016-04-29
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境内的黑竹沟,人或牲畜只要靠近沟内石门关,常会神秘消失,有去无回,因而被称为“死亡之谷”或陆版“百慕达三角洲”。


中央社援引华西都市报报导,黑竹沟位于北纬30度,这条纬线,充满许多谜题,包括成为神秘失踪事件代名词的百慕达三角洲、令人费解的埃及狮身人面像等。黑竹沟也常发生指南针失灵、人畜失踪等神秘事件。


报导说,从1950年代起就屡屡传出黑竹沟“吞人”传说,曾有军人、森林探勘人员进入黑竹沟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2014年、2015年也传出有人进入黑竹沟探险,之后就神秘失联。


大陆专家经多年研究,透过无人机测量发现,黑竹沟有一条大约60公里的地磁异常带,主要由玄武岩所构成,会使指南针发生异常偏转。


不过,这条地磁异常带并不能解释在黑竹沟所发生的神秘失踪事件。


对于地磁异常是否会影响信鸽和人对方向的判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表示,这还要需要更大规模、高品质证据才能深入研究磁场是否对人体产生影响或达到多大强度才有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面人吴官正

    下一篇: 萧华或被判14年以上    首次公开认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