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贪官做最后挣扎 招数花样百出
2016-05-02


中共纪检监察报近日发刊文中讲述,湖南省纪委办案细节,及披露一些现任中共贪官落马前,为了躲避调查花招频出。有的威胁调查员,有的外逃扮老汉蹬起三轮车,有的“躲猫猫”玩失踪,还有上交“廉政金”打掩护等,贪官所使出的招数真是花样百出。

陆媒今日报导,衡阳县原政协主席彭应龙连袜子、卫生纸都用公款报销,他在老家建的2700平方米别墅群,为躲避检查,还特地蒙上了防护网。彭最终被“双开”。

主动上缴 “廉政金”

2013年5月,原中共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落马后,将贵州省黔东南州副州长洪金洲供出后,洪随即落马。
据媒体报道,从2006年开始,洪金洲在很多次收钱后会将纪委、财政、办公室等部门人员叫来,当面把钱以“廉政金”名义上交给财政,还开了相关收据。到案发前洪陆续上缴5500余万元人民币“廉政金”。

洪金洲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上交“廉政金”,一是因为收的钱越来越多,他心里感到 “惧怕”,二是想通过上交款项“打消别人对自己的怀疑”。洪金洲在调查阶段曾供述,自己上交“廉政金”故意不说清款项来源,以防在事情败露后,可推脱说自己已将受贿钱物上交为“廉政金”,从而达到将全部受贿款“张冠李戴”为“廉政金”的目的。

扮老汉戴破帽蹬着三轮车

2013年8月30日,天津市燃气集团公司原董事长金建平,以公务名义从天津前往香港。不料,被限制出境。出逃未果后,金竟然佯装成蹬三轮的老汉“避风头”。报导称,在其三轮车里的两个旅行包内,竟然放着150万元(人民币)现金。两天后金建平落马。

删电话躲避调查

原广东省珠海市市政园林和林业局副局长蔡伟生在落马前一天,曾删光行贿人的号码,“我感觉到他们肯定会给我惹麻烦。”最后,法院认定蔡伟生受贿54.37万元,被判监禁十年八个月,没收财产6万元。

另外,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在被中纪委带走时,第一反应也是消除证据。纪检人员称,李春城被控制后, “他要求上厕所,并试图抠出一张手机卡扔掉”。

面对调查,官员大多采取被动躲避调查,当然也不乏有“主动出击”者,原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就是其中一个。

武长顺在天津执政是曾拥有“武爷”称号,在天津公安系统任职时间长达44年多,可谓根深树茂,关系众多。武长顺任职期间还积极执行江泽民的镇压法轮功政策,残酷迫害天津法轮功学员。

此外,据称武长顺案涉案金额高达74亿多元。包有4个警花情妇,生有6个私生子。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永康鲜为人知的内幕:母亲上吊 祖坟被挖

    下一篇: 薄谷开来狱中凄凉现状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