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死虾作虾仁 商家:只是脑死而已
2016-05-03

中国大陆武汉一名餐厅老板发现市场上有人在回收死虾,经媒体追查发现,竟有不肖商人把死虾拿去做虾仁,商人甚至辩称,有些虾也只是“脑死亡”,看起来死了,肌肉仍有弹性。(取自楚天都市报网站www.ctdsb.net)

大陆武汉一名餐厅老板发现市场上有人在回收死虾,经媒体追查发现,竟有不肖商人把死虾拿去做虾仁,商人甚至辩称,有些虾也只是“脑死亡”,看起来死了,肌肉仍有弹性。

楚天都市报报导,一名虾子的批发商表示,从市场上收回虾子后,会先依大小把虾子分等级。由于长途运输、挤压等原因,活虾被挑拣出来后,会剩下不少死虾,这些死虾会有专人来“处理”。

而在市场的另一区,有人手拿一袋又一袋的死虾来过磅。有的死虾放置时间较长,散发著一股腥臭味,引来不少苍蝇。没多久这些死虾就被搬上车子,并送往“湖北外婆家食品有限公司”。

在官员的陪同下,大伙进入检查。公司负责人辩称,运来的虾子其中1/3是符合做虾仁标准的虾,其余则是做成虾饲料。将虾煮熟后,会再一次分拣出合格的虾,作为生产虾仁的原料。

当媒体询问,这些虾都是市场不要的,9成以上都已死亡时。负责人却称,有些虾还是活着的,有些虾也只是“脑死亡”,看起来死了,肌肉仍有弹性,可以作为原料使用。

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现有法规不是根据动物的死活来判断能否作为原料,而是根据是否腐败变质来判断。小龙虾只要没有腐败变质,就可以作为食品加工企业的原料。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施先艳说,小龙虾与螃蟹的蛋白质含量很高,死后腐败速度很快,非常容易变质,烧煮后也很难消除,会引起人体过敏等不良反应,可能会导致急性肠胃炎。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长江刀鱼美味恐成绝响 1公斤飙至3万

    下一篇: 魏则西事件曝黑幕 武警医院遭联合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