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女婿辟谣内幕 传习近平要动手
2016-05-06


中共前常委兼政协主席贾庆林女婿李伯潭卷入河北前政法委书记张越案被传限制出境,近日忽然现身香港辟谣,不过港媒随后即揭露李伯潭名列巴拿马文件。有北京消息称,李的辟谣举动违反中共“规矩”,会被同类太子党骂死,而习近平近期已确将目标转向贾庆林家族。

贾庆林女婿“辟谣”边控 港媒续曝巴拿马文件

香港时间5月3日晚,香港多家媒体,包括《明报》、《壹周刊》、《南华早报》《香港01》等,同期发稿披露巴拿马文件最新消息,起底了中共政协前主席贾庆林女婿李伯潭及外孙女李紫丹、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女儿张晓燕、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媳妇贾立青等7人的家族成员拥有香港身份证。

其中《香港01》记者获得的离岸公司文件,追查李伯潭相关资料,发现李多年与名为林青(Lam Ching Joanna)的女子共同报住同一地址,加上密档显示林青亲自签支票,近年为李伯潭缴交离岸公司年费等。据信,林青其实便是李伯潭之妻、贾庆林女儿贾蔷,化名在港从事商业活动。

李伯潭是北京昭德投资有限公司创办人兼前董事长。该公司投资矿业、地产和广告业等领域。李伯潭在香港也成立了多家公司。

港媒报导称,李伯潭的公司早在90年代就斥资数亿在香港买楼,投资物业包括住宅、写字楼及店铺,其家族之富有可见一斑。

报导说,李伯潭与林青的女儿、年仅23岁的李紫丹,近一年以3.87亿元购入东半山傲璇,震惊全港。“巴拿马文件”显示,李紫丹就读大学期间已坐拥两间离岸公司。

海外博闻社上月底披露,原中共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落马后,供出贾庆林女婿李伯潭、戴相龙女婿车峰。车峰被抓后,李伯潭一度被中共当局边控。而张越的供词令李伯潭再次被禁止出境。

香港东网报导,李伯潭本月2日下午2时左右现身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专门向港媒“辟谣”,否认他被北京当局“边控”,并一副委屈状表示,此举是逼于无奈,因“谣言对我家人伤害极大”。

知情人曝贾庆林家族被瞄准 李伯潭“辟谣”或弄巧成拙

博闻社5月5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李伯潭以中共政要家人身份找港媒“辟谣”,违反了中共通常处理境外负面报道“不理不睬”的原则做法,而消息传到了北京后,据称让跟他同类的人“感到压力”,他回到北京“会被人骂死”。

知情者披露,贾庆林1996至2002年主政北京市期间,正是其女婿李伯潭商业板图急剧扩张的时期。贾从福建带到北京的秘书谭维克,就是具体负责向贾的家族输送利益的关键人物,据说,在福建的时候他代表贾家与赖昌星联系,后来又是他把福建籍商人黄如伦介绍给贾家,最终成为贾家的钱袋子。

贾庆林主政北京期间,北京为举办2008年奥运会大兴土木,黄如伦的商业帝国金源集团由此得以急剧扩张。消息称,黄如伦只不过是贾家的马仔、具体经营者。金源集团幕后人物正是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

消息还特别指出,现时中共内部反腐呼声确已指向贾庆林,据说习近平在早前有一个讲话,就是讲给贾这样的人听的。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中共官媒公布了习近平年初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习专门就高官子女家人经商有一番言论,被认为杀机十足。习指高官“有的将自己从政多年积累的“人脉”和“面子”,用在为子女非法牟利上,其危害不可低估。”又引用“莫用三爷,废职亡家。”声言,“不要以为是干部子弟就谁都奈何不了了”。

知情者认为,这也就是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要风尘仆仆地违反太子党的规矩,跑去跟香港媒体澄清的原因。
    来源: 晏清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永康提让曾庆红娶宋祖英 曾暗示“别冒犯了江泽民”(图)

    下一篇: 内部讲话遭扭曲 习近平震怒公开全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