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艾伯塔大火仍失控 或于7日晚达沙省
2016-05-08


加拿大公共安全和应急部长古德尔( Ralph Goodale )当地时间5月7日表示, 由于加拿大遭到火灾袭击的艾伯塔省本周末的天气非常不利, 麦克默里堡的大火的燃烧范围可能会在24个小时之内扩大一倍,该地的很多灾民为了逃亡已经在一次又一次地转移。

古德尔说:“现在无法预计火情的发展趋势,目前情况非常危急。”

加拿大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这场大火已经焚烧了1,560平方公里的土地, 相当于温哥华土地的13倍, 多伦多的2.3倍,导致上万人流离失所。  目前大火在向东北方向移动, 火势仍然失控。艾伯塔省得省长娜特里( Rachel Notley)估计大火7日晚上时燃烧范围会翻倍, 而且会在7日晚上烧到艾伯塔省旁边的沙省。

当地的消防官员认为这场大火可能会持续数周。

这场大火于5月1日从艾伯塔省得麦克默里堡烧起,已经影响了该市的石油开采工作,而现在大火直奔沙省有加拿大能源巨头森科能源公司和其他数家石油公司的油砂矿,沙省官员担心此大火会迫使森科能源公司油矿关闭, 而该公司是沙省最大的产业之一。

 
    来源: 宇宁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赶搭奥巴马末班车? 美墨边境中国偷渡客暴增

    下一篇: 失控山火吞噬石油重镇,10万人紧急撤离。不用特效,这里上演了场真正的逃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