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国际生120万人 中国留学生居首位逾35万
2016-05-07
根据美国联邦政府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目前全美国际生人数接近120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6.2%,其中77%来自亚洲。来自中国的国际生人数仍然最多,达353,069人,其次是印度,台湾则位居第八名。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学生和访问学者计划及国土安全部29日共同发布的“美国学生及访问学者信息系统统计”季报,根据今年3月的数据,目前全美持学生签证(F visa)和短期职业培训签证(M visa)的国际生人数接近120万人,77%来自亚洲,较去年同期增加6.2%。

在所有国际生人数中,最多的还是中国学生,人数达353,069人,较去年同期增长7.9%,其次是印度,较去年同期增长31.1%,来到194,438人。来自台湾的学生人数则有23,137人,同比增长1.0%。

此外,2016年3月,全美具招收国际生认证的学校计有8,687所,较去年同期少了3%。拥有最多留学生的5大学府依次为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东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伊利诺大学,每所学校在3月均拥有超过一万名国际学生。

在中国大陆,每年毕业的高中生人数大约是800万到900万人,如果要在大陆升大学,必须参加强制性的大学入学考试(高考),并依分数高低决定就读的学校及科系。

《布朗每日先驱报》(The Brown Daily Herald)近日访问四名在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就读的中国留学生,了解他们选择海外留学的原因及比较美中大学的差异。

四名受访学生表示,正如所预期的,美国大学确实不一样,单是申请过程就与大陆的大学有很大的差异,美国大学注重申请入学学生在课外活动的表现,但在中国,只重视在校成绩及高考成绩。

此外,美国的大学在选课方面的自由开放,而且鼓励学生在假期时争取工作实习的机会,以累积工作经验,这将使美国的学生更能接触现实生活,不会与社会脱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改革派当家 伊朗国会创新猷

    下一篇: 因滑石粉被判赔偿1.27亿美元   强生不服还将上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