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数据库全曝光 36美国人被点名
2016-05-09


引发“巴拿马文件”事件的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再次把这一丑闻推向高潮。周一(5月9日),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将这些文件的数据库公诸于众,引起更大风波。

公众可以于格林尼治标凖时间周一(5月9日)18时在atoffshoreleaks.icij.org网站查询资料。

《今日美国》报导,周一的大曝光引发更大地震,政治家、商业领袖、执法人员和记者们都蜂拥查阅在线数据库,看看是否有自己的名字或者新的名字被曝光。其中包括36名美国人涉嫌诈骗和其他金融犯罪而“上榜”。

ICIJ的记者此前发表的都是跟这些文件内容相关的故事,而从来没有把原材料公之于众。周一的大曝光包括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律所开设的离岸公司和个人之间关系的数据库,但是并不包括实际文件。

ICIJ重点讲到Leonard Gotshalk的案子,这位前亚特兰大猎鹰球队的进攻截锋(offensive tackle)现在居住在俄勒冈州,据悉在2010年他就受到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审查。

就在被调查后的第三天,莫萨克·冯赛卡律师行收到Leonard Gotshalk支付的3055美金,委托该律师行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一家公司。

到现在为止,“巴拿马文件”的所有信息被ICIJ掌握,全球80多个国家的100多家媒体机构在调查和研究这个项目。周一公布的数据库包括36万与离岸账户有关的公司和个人。

《今日美国》报导,开设离岸本身并不违法,但是却有可能被利用来逃避税收和隐瞒犯罪活动。巴拿马法律要求客户通过代理人如莫萨克·冯赛卡这样的律师事务所来创建离岸账户,以确保不会从事犯罪活动。

ICIJ在其网站上的免责声明说,即使被“巴拿马文件”点名,并不“暗示”著此人或此公司一定作奸犯科或者行为不轨,因为有的离岸账户确是为了“合法用途”,ICIJ还呼吁各界通过新发布的数据库来认定新出现的名字。

“巴拿马文件”的泄密者自称叫John Doe,他获取了莫萨克·冯赛卡律所的1150万份文件后,把信息提供给德国《南德意志报》。5月6日,John Doe在《南德意志报》和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发表1800字声明,讲述他泄漏“巴拿马文件”的动机,并说随着“巴拿马文件”的公布于世,有成千的人会被起诉,“每个人都应该被平等对待”,他说。

这份“巴拿马文件”至今已经导致冰岛总理辞职、英国首相被迫出面澄清、奥地利和荷兰的顶级银行家下台等后果。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失控山火吞噬石油重镇,10万人紧急撤离。不用特效,这里上演了场真正的逃难!

    下一篇: 加拿大野火火势或减缓 控火进入“转折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